第二十二章--珍重再見以及現身說法

--以各種角度來介紹「人」的多重空間性

我過去世的經歷--

    我曾經多次當過男人,也多次當過女人;我也經歷過許多種行業,但是在所有這些學習過程裡,我真正的目的是要學習如何做一個老師,所以我在物質界生存的經驗極為豐富,這是我目前這個「工作」的必要條件。
    在歷史上我從未飾演過名留青史的人物,但是我卻對生活中的細節、對成就感的掙扎、對愛的需求全都瞭若指掌。我完全知道一個父親對兒子所無法以言語表達出來的切望,或是兒子對父親的、夫對妻的、妻對夫的、以及所有人際關係間的相互渴望
    我在山頂洞人時代就當過說法者。我一直都是一個說法者的身分,不論我在人間飾演的角色及職業如何。我曾在丹麥做過香料商人,我與魯柏及約瑟的相識就是在那一生。此外,我還做過幾次黑人,其中一世在你們今天叫做依索匹亞的地方,另一次在土耳其
    我在西元第三世紀中做了一次不足掛齒的教皇,在有了當教皇的經歷之後,我曾多次轉生為傳教士,其中有一次還做了西班牙宗教法庭下的犧牲者。至於我生為女身的經歷則從荷蘭的一個平凡老處女到大衛王時代的高級交際花都做過,有幾次做的還是低聲下氣的老媽,帶著一群孩子。
    「胖」一直和我結了不解之緣,我通常都是大塊頭。有兩生我是餓死的。我發現 「死亡」對我來說總是具有極高的教育意味,而這種發現都是在「死後」才發生的。在兩世之間的階段裡,當我追溯起我的「死亡」究竟是因何種思想或是因何種事件而起的時候,我發現我從「死亡」中學到了極多的東西。
    我的死沒有一次是意料之外的事,也從來沒有一次讓我措手不及過。我在「死亡」 的過程中瞭解了「死亡」的不可避免,從而認識了「死亡」,甚至還對「死亡」有一種以下的熟悉感:「這種『死法』當然是『我的』,別人休想。」於是即使是最奇怪的死法,我都坦然予以接受,同時還有一種「完美」的感覺。生命若不是有「死亡」 的存在,根本就無法解脫。「內我」在死亡來臨而自己得到解脫的那一刹那,總是會有一種既謙卑而又欣喜的感覺。我的每一次死亡都可以說是對我那些生命的禮讚,對我來說,沒有什麽能比「死亡」更能表達對生命的讚頌。
    在一個主觀的層次上,我世世都在扮演著一個老師及傳法者的角色。而在少數幾個大有悟境的轉世生涯中,我也完全知道這個事實。你們現在還瞭解不到那個在表層之下的意識的高度重要性。要知道,除了你們在轉世中所扮演的表面角色之外,轉世為你們所帶來的挑戰還涉及了你們所做的,以及在你們日常生活層面之下「創造力」 的起落節奏。在我那幾生當老師的生涯中我對這些全都知道,所以就成為這方面的專家。這幾生和其他的轉世生命相對照起來,在外表上看來相當平淡無奇。
    在幾生中,我的影響力、我所做的事、以及我所關切的事物,遠比那些我為了自己的目標與追求而活的生命來得廣大與深遠得多。我告訴諸位這些資料,目的在於希望你們能因這些資料而瞭解到你們自己的生命的真相。我的那些轉世生涯並不就代表今天的「我」,同樣的,你們的這一生也並不就是「你」。
    靈魂對它自己一清二楚,絕不會為名稱或是定義所迷惑。我希望你們能從我自己的現身說法中瞭解到你們自己的本來面目是什麽。
    你們完全不受任何形態、類別的限制,也沒有任何不可跨越的藩籬,你們的世界就和我的一樣,無邊無盡,誰也不比誰的大。我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為了對「意識」 以及「人性」的各種功能做一個清楚的交代,進而擴展你們的觀念。

賽斯第二的話

    我們所說的話完全不經過我們的口,我們就是那些「話」。我們即是你們所因之而生的能量之源。我們是創造者,但我們又同時是被創造出來的東西。我們是你們這個宇宙的播種者,就如同你們也是其他世界的播種者一樣。
    我們既不存在於你們的歷史之中,也不知道物質性的生存。我們的欣慰創造了、也生出了你們這個世界的生機。我們的存在必須經過第三者的傳達才能使你們有所明白。
    文字、符號對我們來說沒有絲毫意義,我們的境界完全無法解釋得清楚,但是我們卻希望藉這個機會表達我們的意向。若以一個廣大無量的意識角度來說,沒有什麽是「不可能」的事情。每一思惟皆有意義;我們透過一些光的形式而曉得你們的思想,你們的思想造成了各種特殊的光的形態。

    靈魂絕對是開放的,完全不是一個封閉式的精神或心靈系統。我所一直在用盡辦法想讓各位明白的事就是:靈魂並不是一個和你各走各路、互不相干的東西,它從來就不會與你分開過,就如同「原始無名」也從未須臾離開過你一樣。
    所以你們根本就不需要去創造一個外在的、存在於你們宇宙之外的、高高在上的 「神」,也完全不必去認為「靈魂」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東西。「神」或「原始無名」 就是你自己最親密的一部分,你這個人就是因他的能量而來,而你的靈魂與你之間的關係也完全一樣,你的靈魂就是你的一部分。
    靈魂的每一個「部分」,不論大小,都包含了「全部」的靈魂--這個觀念無疑的又要叫你們為之瞠目咋舌。但是在你對自己主觀的世界知道得更多之後,你自然的就會對自己靈魂的更大的其他部分漸漸有所熟悉。如果你把靈魂當作是一個封閉的結構,那麽你所能見的也就是封閉的,在這種情形下,你會因而喪失了去瞭解靈魂那更大的創造力及特性的機會。
    對你們而言,轉世的一生經歷似乎是一種或是「過去」、或是「未來」的事情,但是實際上,這些轉世生涯正存在於與你們目前的生命與意識「相平行或相鄰的地方」 ;相對而論,你們自己那更大的其他生存面,則存在於你們目前生命及意識的「上下四周」。
    宇宙萬物之真相如何?那個你所追尋的「真理」又是個怎麽樣的境界?答案「當下即是」,全都在你的行住坐臥及經驗體會中,完全不假外求。外求是永遠找不到的,要找就要往「裡」去找,只有從你自己的內心,從你自己對世界的感受中才可以找到真正的答案。
    我並不是要告訴你「貧乏」可以使人接近真理,也不是在說苦難有益於靈魂,因為同樣在苦難中而學得很少的人多得是。我的意思是你們每一個人都在來人間以前,在自知自己的優缺點的情況下,選擇了自己的命運。
    一個單位所有的存在,以及每一個存在所具有的意識全都是交互摻雜在一起的。只有當你們把靈魂當做是一種與你們不一樣的、存在於你們之外的、甚至是封閉住的東西的時候,你們才會認為「神」是一種超乎萬物之上、而又在你們及萬物之「外」 的東西。
   在宇宙中,有許多無以名之,而僅可以「金字塔形態」來形容的存在情況,那些情況實在無法以語言來描述,在這種情況中的「人」能知覺的範圍,包括了各種對你們而言只能以「無量無邊」來形容的知識與體驗。若以本人一貫深入淺出的說法為你們做稍進一步的解釋的話,那就是:在他們來說是「即時」的刹那,就包括了你們這個星球的「成、住、壞、空」,從初成至死亡之間的無量歲月。
    你們並不會漸漸溶化而最後完全消失於「原始無名」中,你們自己個人中所有的面貌全都會完整的保留下來。「神」或「原始無名」既是萬物又是個別性的創造者,而不是一種消滅「個別性」的東西。
    我的前生並不會因我而融化、消失、或被我吸收掉,就如同你們「早年」的個性並不會被融化而消失掉一樣。所有的這些「過去」部分現在全都活得好好的,也全都在走著自己要走的路。而你們的「未來」部分也都像你們的「過去」部分一樣活得好好的。要不了多久,你們將不會為這些事所困擾,因為在輪回之外根本就沒有你們想像中的「死亡」那種事。
    所有的分離感全都是心理作用,因為生命全都存在於同一瞬間,而所有的事情也都發生在同時。我現在明明白白的存在,而所有我的轉世生命也全都在活著。再以你們人間語來說,他們不僅活著,同時還「存在」著,只不過我的重點已經不再放在他們身上,而轉移到其他活動的範圍中去了。
    不論有沒有形體,人的心性一直都不斷在變,不僅活著的時候在變,在死後依然還會變。在這種前提之下,如果一個人在死後,還一直要堅持自己就是生前的那個心性,著實無稽得很。這種堅持就像孩子在叫:「我會長大,可是我現在的想法至死不變」一樣。心靈的多重空間性特質使得它能夠經歷到無窮無盡的境界,人在任一境界中所獲得的體驗絕無可能會導致自己對另一境界的否定。
    可是,你們所一直在做的就是把「靈魂」擠到自己那個小小的生存觀念裡去,盡可能的使它們能夠符合你們那狹窄的信仰。殊不知,從你們這兒通向靈魂的大門永遠是開放的,由此門深入,你們可以進入所有體驗與經歷的境界。
    如果你認為你目前所知道的自己就是全部的你,那麽,你自然就會以為「靈魂」 只不過是一個有限範圍的存在,完全為你這一生所捆死,不但如此,你還會認為在你死後,蓋棺論定之際,用以評判靈魂價值的就是你這短短幾十年寒暑的表現。
    由許多方面看來,這個倒不失為一種阿Q似的想法。但是,有些人則可能不會就此了事,他們可能會引而申之,推論出「永無翻身之日」之類的論調,而為之害怕得要命。不管怎麽講,若要以這種觀念來揣摩那個神聖的創造中心,連摸它的邊都嫌太差了一點。「靈魂」不僅傲立在有形生命的裡面,即使沒有所謂的肉身,它也依然存在。你們並不因為「自以為」自己擁有一個不死的內在意識,即與萬物或動物之類的生靈有了距離。這個「意識」也不是你所獨有的東西,所有的生靈,不論其形相如何,也全都有這樣子的一個意識。

本來面目--

    要找到自己,向外求是沒有用的。尋訪明師,到處找「秘方」也是徒然。就算是你找到了所謂的無上密法,在打坐上依法修行,也不能叫你找到「自己」。只有攝心自觀,在靜觀中你才能體驗到自己真正的世界,以及「現在的自己」與「內在的本體」 之間的種種多度空間的關係。
    足以使你認識到自己的前提是:你必須願意去認識自己,同時還很想去認識自己。如果你連檢查自己主觀心態的自省功夫都懶得下,你又如何能抱怨說各種問題的答案老是在躲著你呢?你不應該去要求別人拿出證明給你看,也不能希望有什麽人或是什麽大師能替你證明你自己生命的真相。這種做法,只會將你導入一個又一個的主觀陷阱裡去,脫不了身。就在你坐著讀這本書的時候,在你裡面的那扇門就是開著的,你需要做的只是盡你所能的細細品味當前的這一刻--這一刻存在於你此時所在的房間裡,存在於你所居住的城市中,你還可以想像到,你在這一刻中的體驗還能擴大到整個地球,想到這裡,你應該可以對自己這種主觀的體驗而感到欣慰,因為這種體驗不僅可以存在於當前的這一刹那中,還可以跳出這一刹那。我上面所說的那種體驗更由於每一個生靈的存在而得到相乘的效果。光是以上這個練習就可以開啟你的認知能力,提高你的醒覺力,並且還會自動的使得你擴大對自己的欣慰感。
    能夠這樣子擴張的這個「你」,無疑的,必然遠比「你以前所想像的自己」更富創造力,更具多重空間性。這本書前面所介紹過的很多小練習,也都能助你去認識自己的世界。不僅如此,還能助你獲得對自己真正的「靈魂」或是「本體」的直接體驗,幫你把自己與「自己活力來源的其他部分的自己」搭上線。在進行這些練習的時候,你很可能會與過去世的自己,或是在或然世界中的自己碰面,你也很有可能可以在自己意識正在轉變的那一刹那抓住了那種轉變。
    毫無疑問的,讀者中絕大部分的人只要依法練習都會獲得成功。我介紹的這些練習都不難,而每一個人都有做得到的能力。
    所以,本書的每一位讀者都必然會或以甲方式,或以乙方式,而找到一種「自己前所未曾經歷過的新方式」來感覺到自己那蓬勃的生機。此外,還能從自己的內在發掘出一條條通往「擴張」的大路,而這些新路都是自己所從來都不知道的。本書的性質、以及本書的「生產」及「交貨」方式,在在都極為明顯的點出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人」所具有的能力遠比一般他所認為的要大得多。到現在為止,各位對「任何人都絕不僅只是就現實所顯現的一樣」這個事實,應該都有充分的瞭解了。所以,既然本書是由一個沒有形體的「人」,從構思到物質化的完成而寫出來的。那麽,你們每一個人也都有這麽接通更高層次,與之溝通的各種方法與能力。你們所要做的就是去進入,並對新的能力與方法開放。
    我希望我這本書最低限度為各位介紹了一個內在的、多空間層次的「大我」,同時還到達了一個讓你們每一位都明白「這個『大我』正是你自己」的目的。
    親愛的朋友,這本書就到此為止。
賽斯書《靈魂永生》

 第一章--我不具形體,但是我卻在寫書

 第二章--我目前的環境、工作及活動

第三章--我的工作及我進入的空間

第四章--轉世劇

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質--調和

第六章--靈魂及其知覺的本質

第七章--靈魂的潛能

第八章--睡眠、作夢與意識

第九章--「死亡」經驗

第十章--生活中之「死亡」

第十一章--死後的選擇及其過渡時期

第十二章--轉世的緣分與關係

第十三章--轉世、夢及隱於我中的兩性性格

第十四章--「混」初開及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五章--轉世文明、或然及再談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六章--人·神及或然系統

第十七章--或然··惡及宗教的象徵性

第十八章--意識的多種階段、象徵性及多重焦點

第十九章--交替起落的「當前」與多重焦點

第二十章--問題與解答

第二十一章宗教的意義

第二十二章--珍重再見以及現身說法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