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靈魂的潛能

意識投射--

    你或許忽然會非常想要到一個你所熟悉、所深愛,但頗遙遠的海邊去,在這種情形下,這個強烈的欲就會像能量線圈一樣自你心中向外投射出一個你的形象,而你心中所浮現的地方立即就會吸引住這個形象,因而它在刹那間便能出現在那邊。這類的事情經常在發生。在一般情形下這個形象是看不見的。但是若這個欲望持續在加強,能量線圈也就隨之而加強,那麽你自己部分的意識就會分給這個形象,所以正坐在房裡的你會忽然聞到海的氣息,或者以其他方式感覺到那個假形象所在地的四周環境。這個假形象雖然它並沒有你們的肉體所具有的感官,它還是有相當程度的能力或感受,你們在不知不覺中遵循著自然的法則向外投射出了它,因為這個影像是由強烈的感情欲望所製造出來的。所以這個影像因而進入了它自己的世界,遵循著它自己生命法則的路線而進展,但它所帶有的意識程度較你們的要少。
    意識的世界無邊,它物質化的方式也無量,而每一個「自己」所可能發展的方向與形式也無盡。讓我再清楚的說一次:你目前這個個體是不會被磨滅掉的,死後你這個個體仍然會繼續成長與發展。你們的全我或靈魂的潛能實在太大了,大到它永遠無法僅以一種身分來全面的表達自己。你們目前不僅集中焦點於肉體上,並且也將焦點對準某個特殊的頻道,那就是所謂的「時間」。所有的歷史時期及轉世中生生世世的 「我」其實全都與你同時存在,也全都一樣的「具體有效」。我再說一次:不肯將頻道調到別的波段去的是你自己,所以你們感覺不到其他世界的存在。

意識流--

    所謂的「意識流」只是一條思想、形影、印象的小溪,它是一條更深更大的意識之河的一部分而已,這條大河代表的就是你自己更大層面的生存與經驗。你們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細細觀察這條小溪,所以你們也就被它的水流所催眠,被它的幻動帶入了出神狀態。在此一同時,還有其他的知覺與意識之流也在你眼前流過,而你卻看不到。這些其他的溪流其實也是你的一部分,也同樣代表了實質的事件、活動、情感以及你的其他各種面貌,那些也是你在其他生存層面中所深深涉入的。
    基本上,「你」根本沒有與其他的意識之流分開過,只是由於你注意力的過度集中使得你關閉了你對它們的感覺,也隔離了你與它們所涉及事件之間的關係。若是你能把自己意識之流看做是透明的,那麽你就可以看穿它,看到它下面其他世界層次的河床裡面去,你還可以學著升高自己、超越你目前意識之流所在的位置,看看在其他 「平行的層面中」--這是個比方--那些河水的流動。
    當你在獨處的時候,你偶爾會感覺到你的意識之流,譬如說你偶然會聽到或看到在你思考範圍之外的聲音與影像,你會依自己的教育程度、信仰及背景來做各種解釋。這些所發生的事情可能來自幾個不同的源頭。在很多情況下,你是在無意中進入了你自己其他的意識之流--不經意中短暫的打開了自己通往其他各層自我世界的開關。
    在一個比較單純的睡眠階段中,你的意識會離開你的身體,到其他層次的世界中和你認識的人溝通;但是除了這個之外,在更深的階段中,你們更創造性的維護了肉體的形象,予以「充電」,並給予它活力。此外你們還在那個階段中處理每日的經歷,並以之向「未來」投射;你們更在無量的或然事件中做選擇,挑選出你們打算要將之轉化為物質事件的因素;同時還開始做一連串的心靈加工,以便將經過處理的心靈事件帶回到實體世界。同時,你還將各種資料向其他居住於完全不同世界中的「你」傳達,相對的,你也由他們那邊接收了相當分量的訊息。你並不會和醒時的那個「我」 失去聯繫,你只不過是轉移了注意力,不再把焦點放在他身上罷了。
    夢中的「我」與世間的「我」表面上是不同的兩部分,但兩者之間並無顯著或強加的分野,它只是你們目前發展階段的顯現,而且也會變。
    在所有的意識河流之間皆有著可以相通的道路,也就是說在所有象徵性心靈河流中皆有孔道,你可以到我這邊來,我也可以到你那邊去。你和我都是來自同一本體,或稱「大我」,所以用象徵的方法來說,我們之間有著一條心靈之流將我們相連在一起,但是所有的這些個別水流皆被意識的大海所納,那裡便是一切實相的源頭。所以在理論上來說,「你只要窮究一個意識,你就能夠追溯到所有的意識。」
    「自我」(EGO)的作用常像是一個水壩,阻擋了其他領悟的進入,但這並不是它有意要這麽做,也不是因為「自我」的本性使然,更不是「自我」功能的顯現。原因只不過是你一直認為「自我」的作用是限制性的而非擴展性的。事實上你一直認為我這個「自我」是「我」中脆弱的一部分,所以它必須自衛,以抵抗「我」中其他較多、較具說服力、較具危險性的各部分,所以你就訓練它戴上了眼罩來抵抗它的自然傾向。

 第一章--我不具形體,但是我卻在寫書

 第二章--我目前的環境、工作及活動

第三章--我的工作及我進入的空間

第四章--轉世劇

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質--調和

第六章--靈魂及其知覺的本質

第七章--靈魂的潛能

第八章--睡眠、作夢與意識

第九章--「死亡」經驗

第十章--生活中之「死亡」

第十一章--死後的選擇及其過渡時期

第十二章--轉世的緣分與關係

第十三章--轉世、夢及隱於我中的兩性性格

第十四章--「混」初開及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五章--轉世文明、或然及再談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六章--人·神及或然系統

第十七章--或然··惡及宗教的象徵性

第十八章--意識的多種階段、象徵性及多重焦點

第十九章--交替起落的「當前」與多重焦點

第二十章--問題與解答

第二十一章宗教的意義

第二十二章--珍重再見以及現身說法

 

賽斯書《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