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混」初開及多重空間性的神

宇宙進化--

    每一個人都是由另一度對人間來說無法到達的空間來的。而每一個人的能量與力量也都來自意識所能測及範圍之外的源頭。你們宇宙也是一樣來自另一度空間,它的能量也由一個更深廣的世界而來。
    你們所認為的歷史所代表的其實只是無邊可能中的一條細線,那也正是你們現在一頭栽進去脫不了身的地方。這樣的歷史既代表不了你們人類整體的生命,也列不全世間所有種種動態;既說明不了世上所有生物的總總,更不能詳述其中的文化、戰爭、科技或成就。事情的真相遠比你們目前所能想像或瞭解的還要更多采多姿、更不可思議。你們所以為的進化,或你們科學家所定義的進化,只是「大」進化中的一條可能的進化路線而已,在其中,你們又是陷了進去跑不出來。
    所以在你們世界之外,在其他的或然系統中還大有像你們世界一樣真、一樣活躍、一樣在過去、現在、未來進化發展中的世界。
進化的路線及其可能無邊無際,單單一條細細的進化路線絕對顯現不出進化的全豹。
    進化是沒有終止的,即使某種進化在你們人間已經完全消失,它們依然會在別的世界中繼續進行。任何生命及意識所形成的世界皆有其生滅,「生」的當時,它們自創環境以助自己成長茁壯;但是不論是其「生」還是「滅」,所經歷的「時間」對你們而言都像是「永恆」。
    如果你對於生命及全我有一點領會可言,你會發現這點領會多少可以幫助你瞭解某些你自己的能力、識見及體會,同時還能助你維持中道,不那麽偏頗。
    本體,或真正的「大我」,全然知道各個自我的各種經驗,而這個整體知識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每一部分的「我」都能共用,當然也包括了你這個在人間的「我」。每一個獨立部分的「我」終究都會全然了悟。事情必然如此。這種開悟毫無疑問的會變化每一部分的「我」的「氣質」,而提升各個生命的境界。

多重空間性的神--

    以前的人由於需要為生存而掙扎,因而認為神靈應該是既冷酷而又神通廣大的,因為這兩個特點在當時的生存環境中大有其必要。於是神靈就被安上了這兩種人類又妒又羨的特性。所以你們心目中的神靈就是你們在想像中以自己的觀念想法所造出來的。
    要知道你自己的形象就是你的意念在物性範疇內物質化的結果。所以如果沒有你的心念加入,也就壓根不會有物質的你存在。「念」遠比你想像的要重要的多,因為有了你以「念」所聚集的能量與力量,才有今天這個你的存在。如果你能試試感受一下「自己確是活在多層宇宙中」、「自己確是身在無量或然中」這種觀念,也許你就能略略抓住一點「神」這個字眼背後的天地,因而你也就可能揣摩到一點為什麽我說:無論用什麽筆墨言語來形容這回事,都無法使人由字眼中獲得對這種觀念的真正瞭解。
(存在)就是創造者,它所創造的並不僅僅是一個物質宇宙,而是無量個或然世界,這些世界之多遠超過你們科學家對物質宇宙所具知識的極限。它並不僅只是派了一個兒子來到這個小小的星球上生死一趟,它是全部或然的一部分。
    不管在你做夢時還是出神狀態下,你都能獲知這種多次境界的存在,甚至就在你碌碌終日的日常意識下,你也能對這種境界有浮扁掠影的認識。這種認識能夠帶給人濃郁的多重空間性感受,此種感受的內涵本來就是你感官世界的一部分。
    基督這個形象所象徵性代表的就是你們意念中的神及神與萬物的關係。
基督其實是一個集合名字,你們把三個不同的形跡與故事混雜在一起,全部歸於基督這個名字,也就因而在你們的記錄中有著許多互相矛盾之處。這三個人全是男人,原因是當時你們的進化還不能達到接受女性可以與男性相提並論的程度。這三個人來自同一本體。在你們當時的觀念中除了能視神為父之外,就再也想不出其他的任何人際關係足以形容這種天人之間的關係。這三個人所集合演出的是一場非常具有象徵意味的戲,而其背後推動的力量則是密集的高能。
    文字上被記錄下來的事件,實際上並未在你們的歷史中發生,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也只是一個心靈的事件。這些來自深不可測,甚至無法想像之處的「意念」就這樣被發展了下來。
    姑且擱下在實質上到底有沒有發生過釘十字架這回事,這種事的緣起本來就是一個心靈事件,就像劇中其他有關的事件一樣,同樣在戲中占一席之地。這些劇情有些是真有其事,有些則否。心靈事件與實質事件同樣的影響了你們的世界,而其影響也同樣的顯而易見。這場戲本是因人類的需求而生,也就是說戲是回應那種需要而被編排及演出來的,可是有一點要說明的是:
戲雖因你們的需要而生,可是其創造卻另有所源,源起於你們的宇宙之外。
    所以,「神」雖然比所有它創造出來的世界的總合還要大,但是它卻存在於每個世界中,毫無例外。它無所不在,它在每一個人、每一隻蜘蛛、青蛙、甚至非物質的東西之內,這一點卻是人不大願意去承認的事實。
    「它」看不見也摸不著,只能感覺。不管你了不瞭解,你都一定能感受得到它的存在。它既非男、亦非女,我在這說男說女只為了形容上的方便。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它絕不是「人類」,也絕不是一個人性化的個體,你們觀念中對「人」的定義太狹窄,完全無法涵蓋它的大與多面性,它是一個無量次元的存在。
    你們這個多次元的「我」,或稱「靈魂」,便因而永遠存在,由「它」那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能量來支撐、維持、呵護著直到永遠。
    所以你們的「靈魂」永不毀滅,也永遠消失不了。「它」所具有的能力,靈魂都有,因而靈魂也就一定要像它自己被創造出來一樣的去繼續「創造」這種生生不息的創造就是所有生命及世界背後的無限生機--像清泉一樣的自「它」那兒不息的湧現。
  
  它的境界與它的本性無所不在,甚至存在及顯現於具有重重偽裝的各種世界中。如果你從兩個主要的地方入手,你就可以體認及感覺到「它」的存在:第一是瞭解,瞭解在每一樣你能用感官感覺得到的東西之內都有一個基本驅動的力量存在;其二是認識,認識這股動力原是自有它的天地,這個天地獨立於它與所關連的事物表面形象之外,不要為其偽裝所惑。
    凡是與它有過接觸或真正有過觸機相通的那一刹那的人,都必然會有一個共通的地方,那就是這種接觸與觸機非但不會使這個人自外於萬象,反而會令他擴大他的認知,直到他就其能力所及的極限為止,這種體認包括了其他的諸多世界及其種種面貌與天地。
    這個人的被孤立感或是被遺棄感會因而降低,同時他也不會因為自己有所體認就認為自己可以高高在上。相反的,
他會進入一種澈悟的狀態,在其中他瞭解到自己與 「它」原是一體不二。
    因為世界上尚有許多部分的真相非你大腦意識所能偵知,同時也有許多人類以外的其他或然體系在你意識瞭解之外,因而導致了你們現在連最起碼的神意都還不能認識的地步。或然之「神」大有其在,每一個都在它自己的系統內反照出這個「原始無名」多元性的各種面貌。「原始無名」是如此的偉大,如此的光芒萬丈,沒有任何一個存在與世界廣闊到可以包容得了它。

 

 第一章--我不具形體,但是我卻在寫書

 第二章--我目前的環境、工作及活動

第三章--我的工作及我進入的空間

第四章--轉世劇

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質--調和

第六章--靈魂及其知覺的本質

第七章--靈魂的潛能

第八章--睡眠、作夢與意識

第九章--「死亡」經驗

第十章--生活中之「死亡」

第十一章--死後的選擇及其過渡時期

第十二章--轉世的緣分與關係

第十三章--轉世、夢及隱於我中的兩性性格

第十四章--「混」初開及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五章--轉世文明、或然及再談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六章--人·神及或然系統

第十七章--或然··惡及宗教的象徵性

第十八章--意識的多種階段、象徵性及多重焦點

第十九章--交替起落的「當前」與多重焦點

第二十章--問題與解答

第二十一章宗教的意義

第二十二章--珍重再見以及現身說法

 

賽斯書《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