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睡眠、作夢與意識

睡眠之頻率與長短--

    兩段短的睡眠比一次長時間的睡眠要更能有效的達成目的。兩段三小時一次的睡眠相當足夠了。超過六到八小時一次的睡眠會減低睡眠的效果,十小時的睡眠對身體不利,會使身心呆滯不振。.

多次分段的短眠的好處--

    意識更能記得夢中所獲得的啟示,意識焦點更清晰常常維持在高峰,意識變得更有彈性、更機動、更具活力,能助長意識的集中力,意識會曉得自己的愉悅感受。
    自我的經驗範疇也就因而逐漸增加,「自我」的多種層面與層面間的界限變得不是壁壘分明,使各層「我」之間的分隔不再那麽絕對。「我」的各個層面之間能有更準的溝通,安全感也能增加。
    身心的活動更穩定的更新,疲乏感永遠維持在警戒線之下,能更經濟的使用能量,更有效的運用養分,身、心工作順利,身體每過一段時間就能得到休息與補充。對於情緒的高低潮不會經常來回動盪,在各種生存環境中都更能坦然。能幫助精神分裂症的病人,對一般有沮喪傾向或心理不穩定的人也有幫助使荷爾蒙、化學物質,特別是腎上腺的功能效率提高,身體損耗與老化的現象也會減低,身體的再生力可以運用到極限,新陳代謝的機能也得以平衡。心靈中心活動會更頻繁,對自己整體的觀念能夠加強與維持。改變了睡眠方式就自動會改變飲食的方式,你會發現你的身心更為合一,對自己諸如天眼通、他心通這類能力的認識也會有大幅度的長進,而且你也不會再像現在一樣感覺到做夢的你與醒著的你之間有鴻溝存在,這種疏遠感會大量的消失。

意識波動--

    睡著的時候意識常常在波動中,可是仍然保持警覺性。平常醒著的時候,意識也在波動中,它活動的節奏時強時弱,意識像會閃動的光,閃動的強度時有不同,並不穩定。由於你們習慣上是睡一個長覺,然後醒一長段時間,你們便無法有效的利用這種意識的節奏,通常精神特別振作的時期受到相當程度的遮蓋,甚至忽略的就讓它過去了,你們白白放過了意識在自然醒時的敏銳與效率的高峰而沒能好好利用。如果你想要保持效率,想要正確認識生命的意義,請記住一個清新、不散漫、聰明、有力的意識需要常作短時間的休息,否則感覺便會被扭曲變形。

意識的性質及行為--

    睡覺時意識的確會離開你的身體,你的意識在睡眠期間會常常回來看看身體的運作情形,但是原子與細胞的單純意識--也就是肉體的意識--卻一直留在體內,所以身體不會是個空殼子,但是「我」那廣大的具創造力的部分在你睡眠的大部分時間並不在你身體內。
    意識有很多面貌。不論你在不在身體中,意識的面目都是不會改變的。不論意識在死亡後換個什麽形體,所有的意識都有大致相同的「高低潮」。你意識的性質與它現在的面目在基本上不會有什麽不同。心電感應及千里眼的能力是你們意識本來就有的。意識是獨立於時間與空間之外的。如果你在事先就能明白意識不但不受肉體的束縛,還能憑自己的意願創造出其他的部分來,那麽你就不會為死亡而感到驚懼。你本身是一個精神體,具有意識,這意識雖是屬於精神體,但是兩者卻不是相同的一種東西。由於精神體可以「關閉」它的意識,所以意識也就因而會閃動與波動,但是精神體本身卻不閃動,精神體就算在意識被關掉後也永遠不在一種虛無之中。事實上你們會發現死後意識更完整,也能夠比以前更不受拘束的表達自己。

 

 第一章--我不具形體,但是我卻在寫書

 第二章--我目前的環境、工作及活動

第三章--我的工作及我進入的空間

第四章--轉世劇

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質--調和

第六章--靈魂及其知覺的本質

第七章--靈魂的潛能

第八章--睡眠、作夢與意識

第九章--「死亡」經驗

第十章--生活中之「死亡」

第十一章--死後的選擇及其過渡時期

第十二章--轉世的緣分與關係

第十三章--轉世、夢及隱於我中的兩性性格

第十四章--「混」初開及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五章--轉世文明、或然及再談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六章--人·神及或然系統

第十七章--或然··惡及宗教的象徵性

第十八章--意識的多種階段、象徵性及多重焦點

第十九章--交替起落的「當前」與多重焦點

第二十章--問題與解答

第二十一章宗教的意義

第二十二章--珍重再見以及現身說法

 

賽斯書《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