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人·神及或然系統

或然世界--

    所有的事件及每一個行為根本上都是心靈的活動,真理本來如是,但是這句話尚未道盡一切,因為反過來說,一切的心靈活動也是真實不虛,確有其事,也抹殺不了的。
    若以活動來形容靈魂,我們可說靈魂的本身就是一種多重空間性無量行動的組合,它的每一個微小的可能都已實現,也都已存在,由於這種無量無邊的行動,它為自己造出了無盡的空間以完成它「自我圓滿」的追求。
    在你有生之年的任何時刻裡,你隨時都會與其他的或然世界有著各種程度的接觸,同時還能感覺到在自己實際行動背後的各種「可能性」的暗潮。這種事情發生在很多人身上,但這通常都在睡覺做夢的時候。人在睡夢中的時候,他那種固執的人間意識通常都會消淡下去,而在這個時候,你往往會發現自己正在走著原來已被自己排除了的路。可是,問題是你永遠不會想到其實你所看到的正是自己某一個或然的部分。
    在這短短的一刹那中,他經歷了這整個的過程,他的感受就跟真的親身體會沒有什麽兩樣。他的這種想像為他打開了一扇通往「或然世界」的門,也解脫了他原有的拘束,以助他一探或然世界的門徑。
    你的每一個思想,不管小到什麽程度,都幾乎可以說是開創了一個新世界的新紀元。
    生命絕不可能是一片瘠土,只要有存在就一定有生機。由此,思想與觀念能得到滋養以實現,能力也由此得以發揮而趨向圓滿。
    所有的世界都是活的,世界與世界間並沒有任何時空的界限。我們說此世界、彼世界只是一種為了方便而作的界分,實際上它們全都「同時」存在,也都彼此造就。

「神」--

    靈魂不是一個已經完成的作品。事實上,它根本就不是一件有形、有狀、可以被捉摸得到、想像得到的「東西」,靈魂是一種「蛻變的過程」。「神」也者,也不是一個已完成的作品。就如同有或然的「人」一樣,當然也有「或然的神」的存在,同樣的,所有「或然的神」,全都是那「萬能的神」--不管你叫它做什麽名字的那個大靈--的一部分,每一個「或然的神」都是它,正如同每一個「或然的你」都是你一樣。
    你的每一個欲望、每一個思想,所造出的世界裡,都有一個「或然的神」存在。而每一個「神」都自有它自己的天地,也同樣的有它原來那通天徹地之能。「神」不但知道自己是什麽,還完全能知道所有的意識的一切。除此之外,它對自己所分化出來的無量化身也無一不清清楚楚。
    「神」究竟是個啥子東西,這個問題只能用「悟」或是所謂的「內在感官」才能有所直接的感受。在次一層,「靈感」或「直覺」也多少能為你帶來少許對它的認識。它的不可思議處實在不是言語所能形容於萬一的。

心靈網路--

    一種深切的心靈連鎖把你與和你有關的人牢牢栓在一起。這種關係主要是作用在心電感應的層面中。也由於這種關係,那些本來可能發生,而實際上並沒有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人際關係,便會在其他的世界中得以實現。
    你內心的世界並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麽寂寞,你的孤獨感完全是由你那堅守陣地的 「自我」所造成的。
    當你此刻坐著讀這本書的時候,你就正位於一個,由或然為經緯所交織成的宇宙網的中央,你的任何一個心靈或感情上最細微的活動,都能對這個網有所影響。因此,以你為中心所輻射出的思想及感受,不僅進入了物質世間,同時還進入了你所未知的、看不見的世界。你除了是個發射台外,同時你也是一個接收器,接收著和你所發出的訊息相關的,其他或然世界傳來的回波,只不過你所做的選擇是有條件的,你只接收那些你希望在世間發生或實現的訊號。同樣的,那些輻射出訊息而為你所接收到的其他或然個體也跟你一樣,自行的在他們的世界中做自由的選擇。
    你與自己其他的或然部分之間,有著一種自然的相連牽引。能量之所以能在同一刹那中,在每一個你之間作用,靠的就是這個。除此之外,它還是一種心靈的緣引,也就是此我、彼我與所有的我之間那種整體感、心意相通感的關鍵所在。這種關係在睡夢中顯現得特別強。
    我所說的或然個體,不僅存在於你的「過去」,也存在於你的「未來」之中。由是觀之,若你老把念頭放在自己過去不愉快的事情上是很不好的,因為某部分的你仍在那些過去的恨事中糾纏不清。同時,這樣子的做法,還會導致過多負面性的滲透,與認事不明的後果,因為你這時的心態,和那些因這些憾事而生的或然的你的心態相同。
    念頭老是擺在可能會發生的病痛與災難中也一樣糟糕。因為這樣的做法會為自己織出一張負面性的網,使原來並不需要發生的事故會發生。理論上來說,你能夠自己改變自己的過去,因為與「或然」比起來,時間並不是什麽遙不可及的東西,既然 「或然」能被你用,「時間」也能。
    「過去」存在的方式多得不得了,而你所經歷到的只是其中之一種而已。你「現在」在心中對「過去」所做的改變不僅能改造過去,還能改變它所造成的效果,而這種變化不僅能改變你自己,還能改變其他人。
    那些不在世間發生的、或你所感覺不到的事,與你能感覺到、知道的事一樣實在。在你的心靈世界中前者與後者等量齊觀,一樣的真實不虛。
    你們現在就正為無量的、可能的「未來」事件在鋪路。你們的思想、感受、及接受事情的習慣與習性,在在都為你們塑造出一種模式。基於這種模式,你們在各種 「可能的未來」中,有條件的挑出某些事件,讓它們在你的未來生活之中發生。
    小孩子一樣的能在夢裡接收到由「可能的未來的自己」那邊傳來的訊息,基於同樣的道理,這個孩子的一生也會因之而完全改觀。全部的大我其實當下即是,所有此我、彼我及任何的劃分都是幻覺,任何一個我都能向另外一個我伸出援手,藉由這種內在的溝通,一個、一個的我才能「開始」--人間用語--對自己的本來面目有所認識。
    那些組成任何一種文明的每一分子,也都在他們內在的深處,保留了一份他們所做過的各種嘗試的經驗與知識,其中包括了成功、失敗與嘗試的方向,還有這些嘗試在其他層次的世界中所獲得的進展。
    由於你們的目光僅能及於自己所能見的範圍,所以你們務必要訓練自己在靜中自省、自察的工夫,以觀察事與事間、物與物間到底存著些什麽。
    任何物質事件都不能獨立於這個或然一念所衍生出的物質系統之外。因為這整個的物質系統,就是你那一念進入了各種物質領域的結果,它的種種物質面貌全部合起來方才是你的那一念。
    再怎麽努力,光靠人的大腦,永遠沒有法子知道,或然世界與或然世界之間,到底有著些什麽關聯,然而大腦的無形搭檔--心--卻偶然可以由突然的觸機或領悟中,獲得對這無量或然世界的一點瞭解。至於「頓悟」及「觸機」又是什麽,則非文字所能形容。

 

 第一章--我不具形體,但是我卻在寫書

 第二章--我目前的環境、工作及活動

第三章--我的工作及我進入的空間

第四章--轉世劇

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質--調和

第六章--靈魂及其知覺的本質

第七章--靈魂的潛能

第八章--睡眠、作夢與意識

第九章--「死亡」經驗

第十章--生活中之「死亡」

第十一章--死後的選擇及其過渡時期

第十二章--轉世的緣分與關係

第十三章--轉世、夢及隱於我中的兩性性格

第十四章--「混」初開及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五章--轉世文明、或然及再談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六章--人·神及或然系統

第十七章--或然··惡及宗教的象徵性

第十八章--意識的多種階段、象徵性及多重焦點

第十九章--交替起落的「當前」與多重焦點

第二十章--問題與解答

第二十一章宗教的意義

第二十二章--珍重再見以及現身說法

 

賽斯書《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