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我不具形體,但是我卻在寫書

意識創造形相,你們的世界是你們自己創造的--

 「意識創造了形相」,而不是有了形相之後才有意識。「人」不僅只是物質,因為你專注於日常事物,而無法瞭解到你另有一部分,那部分的你全然知道自己具有無比尋常的「我」高出甚多的能力。
    我為你們帶來以下的訊息:你們的世界是你們自己創造的,你們具有幾乎是宇宙間最值得敬畏的天賦:那就是你們具有「將思想向外投射變成物質形相的能力」。事實上是你們自己創造了自己的物質環境,你們共同創造了你們在地球生命中的光明面與黑暗面。一直要到你們明瞭了你們自己便是創世者之後,你們才會承擔起這個創造下帶來的責任。你們不應該再為世上的苦難而責怪魔鬼,你們應該已經夠成熟,知道魔鬼只不過是你們自己心靈的投射而已,但是,你們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去學習建設性的運用你們的創造力。

意識的特性與功能--

  所有意識都永遠在互相作用,不論種別,意識與意識間總能超越障礙,互相交流。我們提到動物,它們的確也有意識,只是其範圍比人類的要小,沒有人那麽自由,但是在某些應用的特性上卻並不像人類一樣自阻其意識潛能之發展。

  意識是認知多重空間世界的途徑,但是你們所知道的意識卻囿於某些特定的角度之內。肉體的五官使你們認知三度空間的世界,但是同時它們的特質卻又抑止了你們對其他同樣生動空間的認知。

你們大部分人只對你們的肉體部分認同,你們並不會認為某部分身體是你們的全部,而忽略其他部分,可是當你們認為「自我」便是全部的 「我」時,你們正在做相同的事情--認「部分」為「整體」。
  你不是一個由化合物及其他元素組成的骨肉軀殼而已;意識不是化合物作用時意外的產物。你不僅僅是物質的一種,你的意識也不會像陣輕煙似的消散得無影無蹤。相反的,你在一個極深的無意識層次中,以極挑剔、明白的態度,由無意識的深層知識裡創造了你的肉身,這種說法並非象似的說明,而是事實
  現在由於你所謂的意識心靈不知道有這種活動,你便不與你的內我認同;你寧可向看電視、燒飯、工作的那部分認同,那部分是你以為你所「知道」的。事實上,另外那個看起來似乎是屬於沒有意識的部分更具真知。靠著它順利的運轉,你的肉體才能生存下去。其實這部分是有知覺的,它什麽都明白,也很警覺。各位太把焦點集中在物質世間,既不去聽它的聲音,也完全不瞭解它就是你那「認物質為一切的自我」 力量來源

意識自覺--鐵釘中的原子與分子的確具有它們自己的那種意識;這本書紙張中的原子與分子也在它們自己的層次之中知道它們自己。任何存在的東西都自有意識--石塊、礦物、植物、動物、甚至空氣皆然。所以你們是身在一個始終「充滿生意」的處境中,在在物物皆有自知之能。你們肉體也是靠有意識的細胞構成,它們各自具有對它們本身的瞭解,並且在彼此共同同意下合作構成你們的身體和組織。

「內我」與「外我」--

  我稱這似是無意識的部分為「內我」,因為它操縱內在的活動。它把經由其他內在孔道,而非由肉體感官所得來的資料聯貫起來,它是具真知而存在於三度空間之外的,所以它帶有你們每一個人前生的記憶。它探討內在的無窮境界,一切的因緣世界皆源自這個內在空間。
  「外我」和「內我」一起行動:前者使你在你熟知的世界中應付生活;後者是肉體生命的維持資源,能給予你物質生存之外的纖細內在知覺感受。但是你還有另外一個部分--一個生存的中心,「內我」與「外我」皆由它而來,你之所以生在這個時刻、這個地點,也是由它來決定,它是「你」這個身分的原心,而「你」只是它所釋出的心靈種子之一,你是它的一部分。
  心理學家所謂的潛意識應該放在什麽地方?我告訴各位可以想像「外我」與「內我」之間交會處便是。
  所以我要說沒有死亡這回事。沒有一樣東西不是由意識形成的,而每一意識,不論其程度,都為自己的感覺與創造力歡欣。
  我」是無限的,「我」的潛能也是無限的,不過由於你自己的無知,你給自己設立了虛構的限制,譬如說由於你只向「外我」認同,而自己切斷了自己本來具足的部分能力。你盡可否認我說的話,但是你無法改變這個事實。不管你再怎麽像駝鳥一樣埋首於三度空間的沙堆中,都改變不了「人」絕對是多重空間性的事實。
  我時常會用「偽裝」這個名詞,它是指「外我」所連繫的物質世界而言,因為具體物質正是實相所採取的「偽裝」。這個「偽裝」裝得像真的一樣,可是在它裡面卻另有遠為廣大的世界--由生命之源形成的世界。在這種情況下,你們的肉體感官允許你們去認知這個「偽裝」,因為你們的感官機能即是為此而設:但若要感知在「偽裝」內所涵藏的真相,你們就不能再用肉體感官所賦予的那種注意力,而需細密的自在運用另一種不同的注意方法。
  你們所謂的語言是個緩慢的東西,一個一個字組合成詞,字與詞又組合成句子,這純是線性思想的模式。所謂的語言是你們物質世界有先後秩序觀念後的末端產物。你們在同一時間內只能注意到有限的事件,你們的語言結構也無法讓你們在瞬間溝通複雜的經驗。
  我希望能帶領各位穿過各種你能去的深淺不同的世界,也希望能引導各位做一次探討你自己心靈結構的旅行--廣開你依然陌生的意識層面,藉以解釋「人」的多重空間面貌,也同時讓每位讀者一窺自己廣大本體的浮扁掠影。

 

 第一章--我不具形體,但是我卻在寫書

 第二章--我目前的環境、工作及活動

第三章--我的工作及我進入的空間

第四章--轉世劇

第五章--思想如何形成物質--調和

第六章--靈魂及其知覺的本質

第七章--靈魂的潛能

第八章--睡眠、作夢與意識

第九章--「死亡」經驗

第十章--生活中之「死亡」

第十一章--死後的選擇及其過渡時期

第十二章--轉世的緣分與關係

第十三章--轉世、夢及隱於我中的兩性性格

第十四章--「混」初開及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五章--轉世文明、或然及再談多重空間性的神

第十六章--人·神及或然系統

第十七章--或然··惡及宗教的象徵性

第十八章--意識的多種階段、象徵性及多重焦點

第十九章--交替起落的「當前」與多重焦點

第二十章--問題與解答

第二十一章宗教的意義

第二十二章--珍重再見以及現身說法

 

賽斯書《靈魂永生》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