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進退兩難

第一章 本書的目的,以及關於蓬勃生氣和健康的一些重要評論

現在:我再一次向你們道午安。

我要你們明白(停頓),關於(醫藥)保險的情況的新發展是為你們的好處而發生的。

補充一點︰當你能夠的時候,輕柔的按摩魯柏腳趾頂端、指甲邊的地方,或許稍稍往下到第一關節處,會有助於增進身體的整個循環。之前,他還無法反應。這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

一如以往,課的形式設定它自己加速的療癒架構。

按照我講述時的那些節奏,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但要知道我就在此,並且你可以接近我。

我只略做幾個評論。如你所知,或曾懷疑過的,我的確在加入書的口授--按照現況以我們自己的步調。應該相當容易認出那些部分--

--而魯柏將很容易做到那點,如果任何時候你對知道一個部分何時開始、另一部分何時結束有困難的話。

我稍晚會給你那資料,連帶其他的導言。 ......

舉例來說,有些人明明想要活下去,雖然同時他們又試圖躲開生命。顯而易見地,這導致他們的衝突。這種人會阻礙他們自己的動作和進步,他們變得過份關心自己的安全。如果我的任一讀者有這種感覺,他們甚至可能對自己隱藏這些感受。他們將集中注意力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或世界的其他部分、社會裡的所有危險上,直到他們自己被嚇到的、對安全的整體憂慮,彷彿成了對他們無法控制之狀況的一個十分自然、合理的反應。

這實際上涉及了一種偏執狂它可能變成一種如此強而有力的反應,以至於接掌了一個人的生活,並且渲染了所有的計劃。如果這發生在我任何的讀者身上,你可以在種種不同的局面中認出自己來。你可能是個生存主義者survivalist),設立好倉庫和給養以備核子災難之用;你可能覺得,保護自己和家人免於災難是十分正當的。不過,在許多這種例子裡,人們對來自外界的危險事件如此擔心,其實是對他們自己能量的本質擔心,害怕它可能會毀掉他們。

換言之,他們不信任自己生命的能量。他們不信任自己身體的自然機能,也不接受這機能為一項生命的禮物他們反倒在每一點質疑--甚至有時屏住呼吸,等待著某件事會出差錯。

其他人也許真的阻礙了身體本該會動的那些部位,因此他們跛行,或收緊他們的肌肉,或以別的方式妨礙他們的身體,以致結果是,對動作需要有個謹慎、遲疑的接近方式。有些人可能甚至會給自己招來嚴重的意外,在其中他們犧牲了他們部分的身體以維持住一種----假的安全感。這些相當自欺的感覺並非深深隱藏在潛意識裡,像你們可能假設的那樣。在大多數例子裡,它們反倒包含了於某一個時間點、在相當表面的層次上做的、十分有意識的決定

它們並沒被忘掉,但所涉及的人們只不過對那些決定,可以說,閉上了眼睛而假裝它們並不存在,只不過是要使他們的生活顯得平順,來保全自己的面子--當他們非常明白那些決定其實的確是依據非常不穩的基礎時。

我並不希望簡化事情,但這種決定在兒童裡是非常容易被發現的。一個小孩可能摔一跤而嚴重的擦破了膝蓋--如此地嚴重以致結果他至少暫時的變跛了。這樣一個小孩往往對此事的理由相當清楚明白:他可能公開承認,那個受傷的部分是他有意選擇的,以便他可以錯過學校裡他害怕的一個測驗,而那個孩子很可能這樣想:為了產生他想要的結果,受傷只是個小小的代價而已。

同樣狀況下,一位成人可能變得受了傷,以避免在辦公室裡一件他害怕的事--但那成人很可能對這樣一個反應感到羞恥,因此騙過自己,以便保全他的自尊心。不過,在這種例子裡,成人們會覺得自己是那些他們少有或沒有掌控力的事件的受害者。

如果同類的事件頻仍發生,他們對世界及日常事件的恐懼會增長,一直到它變得頗不合理為止。不過,在大多數這種例子裡,那些內在決定仍能很容易的被勾到--但當人們下決心要保全面子時,他們將根本拒絕接受那些是他們自己的決定。人們決意(will)要活、要行動或不行動。到一個很大的程度,他們決定自己的人生事件--不論他們是否願意對自己承認這個--而且他們決定要死。

當然,所有這些都適用於魯柏的情況--的確,至少有一次他決意要自己無法動彈,願意犧牲某種動作以便安全地利用別種的心理動作,因為他害怕他自動自發的天性,或他自發性的自己。

魯柏怕它會按照它自己的理由去行動,那可能不是魯柏自己的--或他以為如此。現在他開始瞭解,他的能量是他生命的禮物--要被表達,而非抑制--並且再次的瞭解,自發性知道它自己的秩序。

他剛剛告訴你,當他開始為我說話時,他感受到字句的一整個高大結構,而他毫不猶豫的讓那結構成形。就他行動和走路的能力而言也是一樣的;他越信任他的能量,他的自發性便越形成其本身的美好秩序,結果就是行走的自發性身體藝術--而他的確相當有進展。那變化已在他頭腦裡開始了,而它們將在身體上表現出來。

在你們的語言裡,決定(will)這個字指涉及未來--如在它將發生這樣一句話裡,並且也指涉及心智做決定的特質,這並非巧合。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說的那些節奏--但我在此,並且是可以接近的。

-.............................................

患癲癇的人往往害怕他們自己的能量。

他們不信任它,也不信任自己之自發部分。他們害怕不去理它的話,自己的能量可能向外攻擊他人,所以他們利用能量的短路,產生暫時令自己無助的癲癇發作。

具有所謂次人格的那些人,也害怕自己的能量。他們將之分割,以至於它看來彷彿屬於不同的人格,所以被有效地分割了。基本來說,在這種例子裡並不存在真的失憶,雖然看起來像是。所涉及的人一直都十分覺知他們的活動,但他們以一種不連續的方式行事--即是說,主人格似乎並不以連續的方式行事,卻是破碎的,或再次的,彷彿是分割開的。這個心理上的手法,靈巧地阻止了所謂的主人格在任何一刻去利用它所有的能量。

有關的這個人假裝自己對另一人格的存在或活動沒有記憶。不過,這些人格積蓄起他們的能量,因此一個人格往往展現出爆炸性的行為,或做出彷彿與主人格的願望相反的某些決定。以這方式可能展示不同種類的行為,而雖則看來彷彿是:許多決定是自己的一部分在自己的另一部分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做的,實情往往並非如此。事實上,主人格有能力表現許多種不同的可能行為,但整個人格卻被阻止而不能以其完整的能量或力量來行事。反之,能量被轉入其他的管道。

自己的所有部分的確都是有意識的,而基本上他們也覺知到彼此--雖然為了實用的目的,他們可能看起來是分開或孤立的。

........................

在我們自己的書裡,有罪的自己的概念將不會占主要地位,但我們一定會深談被形形色色宗教所抱持的許多對人不利的觀念-- 一定會使許多人感覺自己的確有罪,而非被祝福的一些觀點。

自己的確是被祝福的,而光是提醒人們那個事實,便常能去除負面的信念,尤其是,如果它們不是太根深蒂固的話。

至於講到魯柏的動作,身體是跟隨著它自己的節奏的,它有時一方面涉及明顯:被人注意到的運動和活動,同時另一方面,它可以說是在內在運動,為其他稍後的運動和動作預做所有的準備。舉例來說,當魯柏餵他自己時,縱使為時甚短,也像是很突然似的,但那外在的進步跟隨著許多內在的操縱,是直到那時為止,並未以那特殊方式連結起來的。

讀讀這一序列先前的某些課,也會提醒你倆,自從那些課開始(一九八三年十月九日)以來發生的進步,因而邀請來甚至更新的進步。

 

.....................................

身體意識,在其本身,是充滿了活力、生氣及創造性的。

身體之每一個最微細的部分都有意識,努力向自己的發展目標奮進,並且與身體所有其他部分溝通。

身體意識的確是獨立的。到一個很大的程度,其本身的防衛機制保護它不受心智之負面信念侵害--至少到一個很大的範圍--如我先前提到過的,幾乎所有的人都通過一個所謂的生病狀態回到健康狀態,而對於這改變毫不知覺。在那些例子裡,身體意識運作得不被負面的預期或觀念所阻礙。

不過,當那些負面的思量增孳時,可以說,當它們變硬時,那麼它們的確開始減低身體的天生能力:治癒自己,以及維護那該將它保持在一個絕佳力量和活力的狀況之整體而無價的組織。

也有些時候,不管一個人的恐懼和疑惑,身體意識本身卻升了起來,在一種突然的勝利裡,丟開了一種病況。不過,縱使在那時,所涉及的個人也已開始質疑這種負面的信念。此人也許不知道如何將它們扔開--即使他想要那樣做。就在那些例子裡,身體意識升起而擺脫掉它的桎梏。

然而,在具有自由意志之下,人不可能給身體意識完全而清楚的主權,因為那會否定很大部分的抉擇,並且切斷學習的一些面向。不過,身體意識本身的主要方向與徵兆永遠是朝向健康、表達及完成的。

細胞們,甚至身體更小的面向都在相互作用、溝通及合作,並且分享彼此的知識,因此身體的一個粒子知道在所有其他部分發生的事。故此,那令人驚異的組織通常是以一種平順、自然的方式在運作。在你們社會裡被認作負面的許多身體事件--好比說,某些病毒--反之本該作為自我改正的設計,正如發燒實際上是增進健康而非阻礙健康的。

這允許它以一種不可置信的速度運作,那是心智最頂級的有意識部分所無法處理的。它的運作乃由於一種幾乎是瞬間的意識,在其間,知道的東西被知道了,而在知者與所知者之間,可說是沒有距離的。

看見這動作,以及所有身體的感官,都依賴這內在的自發性。

你倆負面性的夢,都表現了剩餘下來的懷疑和恐懼,以及,會發生任何事件之最糟的而非最好的結果的舊觀念。魯柏眼睛的運作,以及他視力的持續改變,指示了另外一種的進步,發生在循環系統及身體的其他部分。眼睛,知道他現在想閱讀的意圖,就閱讀。理性並不需要告訴他如何去做。

 

以同樣的方式,簡單而溫和地,讓他跟他的腿說話,告訴它們他想再走路的意向。正常行走所涉及的行動會開始回來。它們現在就開始在回來(正當我想問賽斯的時候)。有些日子,他的眼睛不如在別的日子裡那麼容易看書,而在這些日子,它們只不過反映了一種不平順--當它們在準備自己更進一步的時候。這同樣也發生於身體的其他部分。

在這特定的時候,以一種幾乎是抽離的方式去想像他自己在走路,的確是個好法子。顯然不要太過認真--卻是輕鬆地做。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說的那些節奏--但我在此,並且是可以接近的。

...........................

蓬勃生氣(exuberance)及一種活力感到某程度是永遠在場的。

 

有些人----不管環境怎麼樣,永遠都覺察他們自己的喜悅。縱使當他們人生中的事件似乎不順利時,他們也覺得安全且受到保護。不論他們自己的懷疑和憂慮,這種人覺得自己被支持,並且覺得每件事終歸會對他們有利。可是,許多其他的人都失去了這種安全感----與富足,而看來彷彿像是,生活在喜悅中只是年輕人的一種屬性。

 

蓬勃生氣和喜悅,基本上與時間及年齡都毫不相關。它們在八十歲可以表達得與在八歲時一樣的活潑與美麗。可是,就整個一大截的人口來說,彷彿喜悅和健康是兒時短暫表達過的、稍縱即逝的屬性,然後就永遠失去了。

不過,有無可數計的方式可以重獲生活的喜悅,而在如此做時,身體的健康可以被那些發現他們經驗中缺乏健康的人重新尋獲。

生活品質是極為重要的,而到一個很大程度是依賴一種健康感和自信感。雖然這些屬性是在身體上表達,它們也存在於心智裡,而有一些笨重的精神信念可能會嚴重阻礙精神和身體的健康。

我們不會集中精神在這上面,不過的確會討論它們,以便每一個人都能瞭解不好的信念與不好的健康之間的關係,因為,經由瞭解這些關聯,個人能重新體驗可能具有了不起的、形形色色的精神變數。舉例來說,面對負面信念,沒有一個人是無助的。他可以學會再一次的做選擇,因而選擇正面的觀念,以致它們變得和負面信念一度產生的同樣自然。

對於精神和身體健康的一個最大損害就是,相信任何不利的情況都必然會變得更糟而非更好的不幸信念。那個觀念主張,任何疾病都會更糟、任何戰事都會導致毀滅,任何與所有已知的危險都會被碰上,以及,基本上人類存在的最終結果是滅種。所有那些信念都阻礙了精神和身體的健康,腐蝕了個人的喜悅和自然的安全感,而強迫那人感覺像個外在事件的不幸受害者,那些事件是不顧他自己的意志或意圖,就這麼發生的。

我剛才提到的想法,在你們的社會裡全都很顯著,它們不時的會回來晦暗你們的喜悅和期望。

今天魯柏體驗到一個夠小卻仍夠有力的那些概念的重演。當它們發生時,將其辨認出來是非常重要的。就目前來說,光是那辨認便往往能澄清你的思路和頭腦。

你昨晚也有你自己的經驗:你對朋友來電的預知,以及對於那錢的非正統知識--而那兩件事發生,是由於你的確想要有對心智能力的另一小小保證,不管常常包圍著你們的、對心智的公認觀念是怎麼樣的。

這種經驗再次的讓你嘗到,對你自己更大能力和自由的感覺。告訴魯柏要再次提醒他自己,他有自由去正常的移動和走路。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你可以。

我說的是,到種種不同的程度,那些觀念有時仍會回來,應該很明顯的是,這發生得越來越少了。也提醒他要記得,他並沒有任何特定的疾病。如果人標示出眾多身體健康的層次,而非藉由給予負面觀念名字和標示而顯其尊榮,社會會好得多。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說的那些節奏,但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以接近的。

我們很快即將結束第一章了。將個人資料由書的口授分開,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

幾個評論。

在所有生命的類別裡--由昆蟲往上--有許多許多人還未發現的物種。

有各式各樣人類還沒遭遇或認出的病毒種類,還有仍不為人知的病毒與其他活的物種之間的聯繫。的確有很像你們人類的兩種不同的直立行走的哺乳動物,但卻大得多,並且有無限地更敏銳的感官。他們真是令人驚異的敏捷生物,只要任何你們人類出現在鄰近地區--站在,比如說,至少幾哩之遠處--光是藉由氣味他們便會覺知。蔬菜類是主要食物,雖然往往佐以昆蟲,那是被視為一種珍饈的。

就彼而言,他們發明出許多精巧的昆蟲陷阱,因而可以捕獲上百的昆蟲,既然昆蟲是如此之小,所以需要許多昆蟲。這些陷阱通常是築在樹上、在樹幹裡,因著這樣一種方式,以至於樹膠本身被用來捕捉昆蟲。陷阱看起來像是樹本身的一部分,以便保護它們。

這些生物的確有記憶,但他們的記憶極迅速地運作--一種幾乎瞬間的推論,當感官資料被證釋時便一同到來;也就是說,幾乎立刻或同時地收到和詮釋。

一直到你們所認為早已過了生育的年齡之後,他們才會生育後代。不然的話,過程是一樣的。除了一些區域性的變化之外,這些生物住在你們星球上的許多區域裡,儘管他們總共的人口很小--也許一起算來有幾千個。他們很少大批的聚居,卻真的有家庭及部落似的組織,而在任何一區最多只有十二個成年人。當兒女增加時,團體便再次分裂,因為他們很明白,數目大的話,他們就容易被發現。

他們全都會用這種或那種的工具,並且的確與動物密切的和睦相處。舉例來說,他們和動物之間並沒有競爭,且基本上是沒有攻擊性的--雖然,如果他們被逼入死角,或他們的孩子受到攻擊,他們可能具有極端危險性。

在冬季非常冷的氣候裡,他們變得十分遲鈍,體溫下降,正如冬眠動物的特性一樣,只不過他們的體溫對每日的變化比較敏感,因此,在某些冬日他們很能搜尋食物,同時另一方面也可能甚至一次冬眠幾周之久。

他們對大自然及自然現象有深刻的瞭解。語言並沒有多大發展,因為他們感官的平常配備是如此純粹和敏捷,以至於其本身幾乎變成一種語言,而並不需要任何的鋪陳細節。那些感官擁有自己的變化,因此,沒有任何像"現在""那時"的字眼,那些生物能十分正確地知道附近有多少活的生物,它們在那兒有多久了(停頓)--而他們對時間的體驗是以這樣一種方式追隨著季節,以致他們對世界形成了一個無語的、相當正確的畫面,包括航行的方向。

我提到這資料是由於你們今天看到的節目,也因為我知道你們的興趣。

23.     Prentice-Hall 出版公司的新關係應該運作得很好。現在你被認為相當值得尊敬,因為在那出版機構之內,你已歷經了這麼多的改變還存活著。你有關回到塞爾的夢,以及較寬敞的環境,也表示,正如你現在改變過去以及未來,因此你已

改變了過去:你以一種更擴展的方式去看它,以致它變得較不狹窄侷促。然後,以某種說法,從那新的過去、新的現在和未來浮現出-- 一個令人著迷的現象。應該是非凡的現象。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按照你已開始熟悉的那些理由。但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

..................................

你們的情況可被稱為極端--但真正的極端要不幸得多了。舉例來說,在世界許多其他部分,人們忍受極端的貧窮,阻礙所有各種成長--精神和身體上--並導致早死的那種貧窮,或是極端的疾病:在其中,兒童出生在沒有生活所需的所有功能之下--所以也會早死。或是另一種極端,當整個家族遭逢那種模式的悲劇,因而全部的成員同時死亡。

 

當然,這種例子是有原因的。我只不過想要你們知道,許多非常嚴重的極端都存在著,相形之下,會使你們的生活看似非常好似的。既然你倆都有如此的心智活力,並在此生有個健康有活力的歷史,那個歷史便能為魯柏利用,如果他,舉例來說,憶起自己在畫廊的台階跑上跑下的時候,他的心和身兩者必須認識那些動作的有效性,以便不會有相反的資料去阻擋住它。

 

在腦海裡練習,看到他自己精力充沛地清掃四五八公寓(我們曾住的西華特街公寓)或在坡居(我們現在住的)的房間,也能被極為有力的利用。

...............

(停頓良久。)一直保持好心情可能要舒服得多--但在魯柏的情況,相當不常有的憂鬱期的確是在療癒性地運作,以便她能藉由眼淚表達那些感受,因而免得身體藉額外的症狀去表達同樣的感受。

 

換言之,有相當的孤絕感受之一些殘漬--這些藉這種表達發洩了出來,故而解放了身體去做進一步的改進。他(如賽斯有時稱呼珍的,因著她的男性存有的名字魯柏),舉例來說,以一定的速度進步,而由於懷疑及恐懼,遭遇到一些阻礙。隨後這些被釋放而藉由眼淚或一個被承認的憂鬱期表達出來。那麼,系統便再淨化了,而清出更多進步的路來。

在過去,身體本身受到壓抑(非常重要的一點),以"低檔"運作,而現在顯然不是如此了。當然,每一次憂鬱的期間要更短些,系統更快地淨化,而新的進步也以一種更快的速度顯示出來。

現在,這至少是舊懷疑和恐懼的一種自然拋除,卻是以這樣的方式,以至於它們被認出來,然後放下了。

眼睛狀況的變化顯出在發生的那種循環:可以說,進步的上緣繼續著,因此很明顯,每一個新的進步都比前一個要更好。但同時,視力有許多的變化、不平衡,而有時相當的模糊。那些改變的確彷彿很神秘。魯柏並未一直在看他自己的眼睛--因而那神秘不知怎地被視為理所當然。首先,他對眼睛的運作非常不瞭解,也沒花功夫或試想去弄明白這種進步該有的先後次序,或它們該如何發生。

 

不過,右腿卻是明擺在他眼前的--非常容易看見,因此他常常將其位置與另一條腿比較,而不看好它。這必會導致他去考量那些彷彿擋著路的阻礙。身體能療癒那條腿,就與它能療癒眼睛一樣容易,也與它能療癒褥瘡一樣容易。

目前,最好別集中注意力在那腿上,以及,為了要使"行走"發生,它終究必得做些什麼,對他會大有幫助;如果他偶爾想像,他的行走會發生得像他的念頭來來去去那麼輕易而自然,並且以他視力運作的同樣神秘方式,當它突然較清晰了,而他閱讀得快得多時--快速閱讀很快的就會是他的正常狀態了。

今天他照了鏡子,的確是很大的進步--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還有你建議他每天短短的這樣做--且微笑(覺得有趣的),也是一樣重要。

它顯示出,魯柏已準備好面對他自己,至少願意仁慈的看自己。當然,口紅是個絕佳的點子,還有眉筆,因此他開始像以前一樣在乎他的臉。聽來或許顯得很怪,但臉上的表情正確地反映出內在的自我形象。即使當他並不想微笑時,一個笑容也會建立他的自我形象,並影響整個的身體狀況。

魯柏已經被治癒過與斷腿一樣複雜的狀況。

....................

 

"我能問個問題嗎?"

 

可以。

 

"你對我們昨天的討論,關於由現在改變過去,有什麼要說的嗎?"我覺得賽斯一定會同意珍對他說的話的版本,而非我的版本。

 

(四點二十五分。)那非常難解釋,因為,實際上發生的事,有時與彷彿發生了的事是如此的直接相反。你不只就改變,或擴大你關於過去的想法或信念--你還替自己,有時也替別人改變了過去事件的本身。如果你記住,不管表面看來如何,所有的事件基本上都是主觀的,或許對你有幫助。它們的"客觀性"在某種焦點上發生,而當--

 

(四點二十七分。一位新護士進來給珍量體溫--九十八度三。卡琳娜在整節課間都在大叫--叫得那麼厲害,以致有時我幾乎聽不到賽斯在說什麼了。

 

--焦點改變,事件也隨之改變。

她頭髮並不白。在我到三三〇房不久,遞給她鏡子之後,她明顯地鬆了一口氣說:"嗯,我放下那個了。"我也給了她口紅,她沒困難地塗上口紅。

.........................

關於我們對時間的討論。

 

宇宙的創造本質是如此的了不起,以致其真正的廣袤超越了大多數人的理解。其意涵是驚人的--因此那事是幾乎不可能去解釋的。

 

過去,以及過去的每個片刻,從現在的運作點是經常被改變的。以你們的說法,現在變成過去,而那又從"最近的--現在"--你可以在那兩個詞之間加一短線,使其意義更清楚--的每個可思考到的點再被改變。然而在所有這龐大無朋、持續的創造過程中,永遠有一種個人的持續感:你永不會真正

以多少相同的方式,在你周圍的物體也持續不斷的動。原子和分子們永遠在動,而以一種說法,電子是那動作的指揮。

你自己的焦點是如此精確而細緻地調準了,以至於,縱使物體一直在活動,它們看起來卻是堅實的。

就是如此。且說,物體也是事件,而或許那是瞭解它們最容易的方式,它們非常仰賴你自己主觀的焦點。讓那焦點搖晃那麼一瞬,整個紙牌屋便會塌了下來--可以這樣說。

記住你們既是物體,也是事件,而作為肉身,你們的器官同時是由原子及分子組合成的,再次的,其動態是被電子所指揮的。

 

(在三點五十二分停頓良久。)電子們本身有它們自己的主觀性生命。所以,它們也是主觀的事件,所以,在你的身體及你周圍的物體裡的電子之間,永遠有個相互關係。再次的,無論如何,主觀的持續性本身永不搖擺,在於它永遠是它感知的世界之一部分,因此,以那種說法,你和世界彼此創造。

 

當你由最近的--現在的每一點改變過去時,你也在最微觀的層面上改變事件。所以,你的意圖也有一個電子實相。幾乎像是你的思想敲擊某個巨大電腦的鍵盤,因為你的思想的確有個力量。新的一句:正如句子是由字組合的,可以說出來的句子數量卻是無窮盡的--所以"時間"是由一個無盡種類的電子語言組合成的,它說出的不是字句,反倒能"說出"一百萬個世界。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按照我說話的那些節奏。但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你可以。

人類沒用這種命名而過活的時期,比用它們的時期長得多了。動物們沒有這種命名,仍然知道它們在星球本身上的位置,並且它們還覺察到地球和行星的潮汐和動態。

 

(停頓良久。)卡琳娜有那同類的取向。在她生命的這一點,她實際上已拒絕集中注意力在語言上。語言是會將她與世界的細節綁得更緊的東西。(停頓良久,許多停頓之一。)她的確"回到過去",重新將它改造成她更喜歡的樣子。她最近的--現在開始顯現出惡化的徵兆。她想要一個關閉點,從那兒再建造其他的實相,所以,並不是最近的--現在在惡化,不如說她正故意讓她的注意力遊蕩,而容許最近的--現在的力量和活力削減。當然她將建造一個新的形象,從那兒運作。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但再次的,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帶著幽默。)

.....................

--我只現身短短一會兒,為的是加速那些對於療癒能量的進行如此有益的"座標"

 

魯柏的精神性練習做得非常好--不比尋常的好,除了幾項例外,當他的確讓自憐緊抓不放時。集中注意力在他真心喜歡的那些人生樂趣上,是極端重要的。吃好的食物,以及再度的體驗閱讀之樂、創意思維的喜悅、朋友之樂等等,因為那些利益隨之將增加不止一百倍。

 

所有必要的進步,的確都是發生在他的精神和身體經驗內形形色色的活動層次上。像他一直那樣遵循下去,將真的能自己站起來,帶著一些信心走路。不過,他必須對這一點有信心--而,再次的,不去擔心它如何會發生。

 

意識心能指揮身體的活動(停頓良久),但單單身體意識就能做出那些帶來生命和動力的活動。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按照我說話的那些節奏,但再次的,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以接近的。

......................

我再一次的短暫顯示自己,為的是啟動那些在療癒過程裡如此重要的"座標"

 

叫魯柏告訴他的手臂和腿,它們是完全可以伸直、伸展和彎曲,並用它們正常移動能力的,是個極佳的主意。那暗示是非常有價值的,而他用得很好。他的雙手的確開始加速進步了--尤其是右手,因此手指開始伸直了。

 

眼睛動作的快速改變顯示出,同樣在身體所有其他部分發生的肌肉動作和反應的快速性。

 

他若能一次或兩次回憶起叢林健身房(Jungle gym,在紐約州的韋斯特,我弟弟比爾和他的家人住在那兒),以及記起他第一次身體站不穩的時候;會是個好主意。如果他能,隨之叫他想像自己不蹣跚,卻繼續運動。那樣的話,他也在修復過去。不過,如果他難以做到這練習就算了,卻繼續給他"安全"的暗示。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說話的那些節奏--但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以接近的。

 

"好的。謝謝你。"

 

................

 

"賽斯午安。"

 

(一直都有許多停頓。)在昨夜的經驗裡,魯柏展示了意識之機動性的一個絕佳例子。

 

療癒也發生在意識不同的層面上。(停頓良久。)總的來說,魯柏的經驗觸及了許多那些層面,在每個既定層面便利了療癒的過程。"卡車車廂"的插曲代表他在肉身經驗的一個層面上的生活,縱使當他也同時存在為由山頂窺視、觀察其進程的那個巨大尺寸的自己時,那是對於在觀察且導引肉身自己之存在的"無限的內我"之一個絕佳的描寫--或畫像。

 

(可以畫成一幅偉大的畫。

 

(四點二十八分。)先前的插曲的性感面,的確代表提高了性能力及其愉悅的面向。在最早的插曲裡,魯柏體驗到小孩身體的健康和喜悅,帶著它天真的自發性。這容許他與童年的早期活力接觸--並且是以感官的方式,而不只是,比如說,一個記憶而已。

 

生動至極的色彩也有助於提醒他眼睛感知亮彩的能力,因而啟動了眼睛的神經及肌肉,提醒它們其自然的能力。

 

"卡車車廂"的元素,除了已給的解釋之外,也代表了身體作為一個載具,輕易而敏捷地移動。整個插曲顯示心智在任何既定時間,藉由利用不只一個層面的意識,而導出新經驗的方式。而魯柏快樂地發現的小小珠寶裝飾物,代表日常生活中微小卻非常有價值的愉悅,那是他現在正重新找回的。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說話的那些節奏--但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以接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你可以。

蘇代表魯柏的某個部分--寫作的自己,表示魯柏人格的"通靈"部分在幫忙寫作的部分,並讓他們分享通靈的知識及經驗。

郵件,讀了幾封很棒的信,並且回了兩封。其中之一很有潛力--關於在紐約巿內的一群年輕女演員,她們想在一系列的廣播節目中讀賽斯書。我計劃將她們的建議和信寄給我們在 Prentice Hall 出版社的編輯,琳·侖斯登。

 

.............................

在魯柏近來的經驗裡,他發現自己在一個錄音機的底盤裡--意味著他不是以幾種不同速度放一卷錄音帶,反之,可以說是以不同的速度播放他自己的意識。

 

那麼,他不只是在聽錄音下來的資料,他自己本身即錄下來的資訊,並且也是"經驗"在上面播放的一個錄音機。

 

(四點二十八分。一位護士進來量珍的血壓。她走的時候沒關門,因此走廊上的噪音侵入進來。

 

(四點三十一分。)意識之許多速度的比喻,事實上與意識遊戲其上的實際神經順序很切合。

 

如你們所知,每樣活的東西都有意識--甚至所謂的死東西也擁有其本身的那類自覺。

 

(停頓)以你們的說法,某種意識的節奏可能看來極其緩慢,因此在一個感知與下一個之間,或許一個世紀過去了。其他的類別可能看來令人驚異地快速--感知一個接一個,如此之快,以致它們真的會全然逃過你的感知;然而在內在天性之神妙奇跡裡,所有這些節奏是彼此相連結的,而以一種說法--原諒我的雙關語(覺好玩地)--它們每一個都彼此平衡。

 

在感知中造成不同的,並不是顯現出來的實際節奏,卻是某些其他節奏的缺席(熱切地),感知是凌駕其上的。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剛才說的那些節奏。

 

"你想不想回答我昨天課上的問題,關於在珍的經驗中有小貓咪的理由?"

 

小貓只不過代表了希望的實現,在於魯柏的確計劃當他回家時便立刻去弄一隻小貓來。在那經驗裡,小貓是在醫院的病房裡,而彷彿有相鄰的房間,好像在四五八號(我們住在西華特街公寓的

.

地址)。這意味著魯柏現在與過去的經驗中正在建立相似性,因此,出現於夢的現在與過去的小貓,的確會出現在未來。

 

我也正加速那些涉及魯柏療癒的座標,因此加速那些重要的療癒過程。

 

"謝謝你"

 

(四點四十四分。珍做得很好,在晚餐後我重讀這節課給她聽。同時,看來賽斯已回答了所有與珍前天下午的經驗相連的問題。那是說,在我沒有進入更多細節之下--不然問題會是沒完沒了的。)

 

一九八四年一月十八日  星期二  下午四點二十九分

 

(天氣不壞--當我往三三 O 房去時是二十五度--但預告下午會下雪。珍已仰臥著;她的左肩一直令她不舒服。很顯然她很憂鬱。我叫護士來幫我將她在床上拉高一些,使她比較舒服,而那彷彿有幫助,我自己的心情並不很好。

 

(然後珍告訴我,昨晚尚恩·彼得森失手打破了"歐蕾"瓶子。而將擠壓管跟碎玻璃一齊丟了。擠壓管很難找到。我問珍她為什麼沒馬上叫尚恩留下擠壓管,但當珍在大約十分鐘後想起來時,已太遲了。尚恩已收拾殘渣,將它全丟了。為了某種理由,這消息變成一個令我陷入自己的沮喪心情的一個觸機,而那心情延續了大半個下午。也許我累了。

 

(我整理信件,但真的並不很想做那事。在三點十五分珍開始讀昨天的課。她做得相當好--比昨天要好。卡拉和尚恩來測她的生命跡象而打斷了她--體溫九十九度--而在十分鐘後結束了那節。

 

(三點五十分,"我需要讀一讀某些較早的課,"當我抵達時,珍說,所以,在三點五十分和一節可能的課,雖然時間已晚。)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賽斯午安。"

 

--我再度現身,再次的,為的是加快那些加速療癒過程的座標。

 

你倆在處理不太好的心情上都做得相當好。現在別管它,但當你們一時(低落)時,那麼,對魯柏而言特別重要的是,照著鏡子,塗上口紅,而以不論什麼方式微笑。有時,真的會看出一個幽默面,而自動地提升他的心情。





 

23.    40  頁,共  298  



 

 

        前言·跋

 

再次的,眼睛顯示肌肉反應和神經活動的敏捷。記起神經的敏捷發生在身體的所有部分是很好的。就彼而言,做出更多健康的連接。魯柏的身體的確常常覺得格外的暖,那熱是身體活動被加速的結果。它真的產生熱,那是許多--如果不是大半--療癒經驗的特徵。

 

再次的,魯柏緊記他的目的是極重要的,並且記住,不管心情如何,療癒過程是持續的。他的右手也在持續的進步,而他在提醒自己"所有的肢體都可以安全地以正常方式伸直"--四肢伸展和彎曲,表達它們活動和行動的真正能力--這件事上做得很好。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那些我說話的節奏--但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以接近的。

 

"謝謝你。"

 

我還有一點要說:佩姬·加拉格心電感應地收到你的心情,而感覺到要來探訪的動力。

 

(四點三十分分。如我提過的,我自己曾對佩姬來訪的時機感到好奇。直到賽斯提及它,我今天完全忘了叫珍照鏡子。在約七點五分我離開前,我讀本節給她聽。雪仍在下著。我開上坡沒問題,但有一點滑溜溜的。在打好字後,我可能至少去鏟掉車道上部分的積雪。)

 

一九八四年一月十九日  星期四  下午四點十三分

 

(當我去到三三〇房時,氣溫只有十八度。在昨天下午和晚上一場小暴風雪之後,昨夜很晚和今天一早我鏟了車道上的雪。今早沒電話,我忘了早些打電話給我們的律師,而當我真的想起來時,我說管它的,而繼續《夢》的工作。在去醫院的路上,我在郵局停了一下,寄給琳·侖斯登我們收到的一位讀友來信的影本,他要送我們在一個字謎雜誌裡一年免費的廣告。

 

(我從來都不真的知道拿這種提議怎麼辦,而近來回過幾封這種信。然後今天我打開一個包裹,裡面有一本與賽斯相似的通靈資料。我猜我該對出版社及靈媒說謝謝,它很棒。實際上,我認為這兩個人將他們的資料--談的是"一切萬有"--弄得離開與其人類來源及其與人類人格之日常接觸太遠了,故此只製作出另一本靈異書而已。我想,你可以拿六本那種書,將其靈媒的名字換來換去,而從不知誰寫了哪一本。我只能想,所涉及的靈媒必然是害怕情感以及所涉及的意涵。

 

(珍吃了一頓好午餐,然後她叫我拿鏡子、口紅及眉筆。當她照鏡子時,短短地微笑了一下,露出了牙齒--比昨天好多了,昨天我們根本就沒做。

 

(三點。珍開始讀昨天的課,讀得很不錯。她在十分鐘左右讀完--相當好。我回信。

 

(三點三十三分。她開始讀今天的第二課,一月十七日那天的,並且又做得很好。




 

5888.          41  頁,共  298  



 

 

        前言·跋


 

(我想起,今天我打開的那種書令我不舒服的地方,是在其狹隘的觀點。就像一本談地質學或服裝或任何不可數計的其他書那樣。其背後沒有一個質疑的心智在運作,沒有新主意或理論--只有關於"一切萬有"、愛、輪迴等等熟悉觀點的重炒。或許是夠中肯的,卻缺乏原創性的洞見和獨特性,像賽斯資料那樣。

 

(我告訴珍我前晚的夢,在其中她、我和李奧納多·耀德--他是我們四五八號樓下的鄰居--一同搬入四五八號的一間公寓裡。在夢中房子比真實情形要來得大些,狀況也較好。我告訴珍,我猜那個夢是由於我有一晚在新的杜泊超級市場遇見了李奧納多,那時他開著玩笑並重複了好幾次說,在他心臟手術之後,他感覺身體多好。珍說她認為那個夢意謂著,我們三個全都開始一個更佳健康及對生命有個更好觀感的旅程。

 

(三點四十二分。在尚恩量了珍的體溫--九十七點二度--之後,她開始讀她今天的第三課--一月十四曰那天的--這一次甚至做得更好,又快又容易,我覺得。她被職員們來給她點眼藥以及量血壓打斷,而在四點二分看完那節。她說那眼藥"與我見過的任何一種一樣好--有時候令人驚異的清晰起來"。這是在我已發現她真的讀得非常好之後。

 

(四點五分。她吸了一支煙,告訴我她兩隻手都仍在進步與改變。"我希望它更快一點,但我知道它們是在變。"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賽斯午安。"

 

(帶著幽默:〕口授。(停頓。)我的讀者,如果你們任何人健康不佳,或一般而言,不快樂的話,沒人叫你假裝那些情況不存在。我希望讓你們看到,甚至那些不幸的情況都是一個被誤導的善良意向所創造出來的。不過,在這本書裡,我們得一直提醒你們,勃勃生氣與高昂的精神是你們傳承之一個自然部分。

 

如果你們已失去了它們,我們也希望讓你們重新捕獲那些感受,並且賦予你們保持那些情緒新鮮而完整的其他方法。讀者按照其自身的狀況和意圖,會以種種不同方式受益,但每位讀者多少都會受惠!--會變得熟悉那些活力與健全的內在泉源,那在人類經驗裡是如此的重要。

 

(尾音輕快的提高:)第一章完。

 

(四點十九分。)評論。

 

由於魯柏現在有了較多的生命力,以致他有時候對他的進步顯得不耐煩。




 

23.    42  頁,共  298  



 

 

        前言·跋


 

他覺得精神比較好,而當然想變得活躍得多。他的食物對他越來越有幫助。他消化食物比以前好太多了,而這的確容許療癒過程加快。同時,當身體的所有部分,可以說,再開動的時候,常常有那不平衡。今天眼睛顯示了我是什麼意思,因為偶爾他短暫地比他至今所能的讀得更加好,然後彷彿又回到先前的層次,然後在種種不同的階段間前後擺盪。

 

我最近給的忠告尤其必須遵從--因而他集中在他擁有的喜悅上,心裡記著他的目的,而信任他內在無限的智慧帶來想要的結果。這釋放了他的頭腦而讓他的進步不斷地繼續。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那些我所說的節奏--但要知道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

 

我恭喜你們"超靈七號的教育系列"出了新版。

 

(賽斯意指《穿梭幻相實相》(The Further Education of Oversoul SEVEN)的"口袋書"版本,它昨晚由出版社寄到了--九本。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你可以。

 

"關於我夢到李奧納多、珍和我搬回到四五八西華特街的夢,你有什麼想法?"

 

你們討論過的是個不錯的詮釋,李奧納多表達了他的良好健康,而你們以良好健康做為一位鄰

 

居。

 

(說得真好,賽斯,我心裡想。"我還有一個問題。"

 

說吧。

 

(賽斯一邊說我一邊試著跟上去。

 

"我並沒準備今天下午問這個問題--但近來我注意到,我不戴眼鏡看近物時,眼力不如從前。我不認為是身體上的原因。我想近來是有些事情令我心煩,而以那種方式表現出來。並不嚴重,但有時夠令我心煩。我沒花很多時間試圖去解讀它--"

 

請等我們一會兒……它是你擔心所希望的效果可能不會被帶到眼前--那是,不會進入你的近距

 

離視線--的版本。當你有那種感覺時,閉上眼睛,即使只一會兒,向自己再保證你能信任你的視象--心和身的--而的確你的目的會被帶入清晰的焦點。





 

5888.          43  頁,共  298  



 

 

        前言·跋

 

"好的。"

 

"是我。"當我記錄時,珍說。

 

"謝謝你,賽斯,"我在四點三十二分說。他的忠告與以往一樣,總是那麼棒。我覺得鬆了一口氣;而將試試那個技巧。我計劃將它分開的打好字,放在我寫作室裡看得見的地方。也許就在桌上。我告訴珍,我認為那問題是由今天上課的資料觸發的,尤其是關於李奧納多的。)

 

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日  星期五  下午四點三十三分

 

(昨晚珍在卡拉幫助之下打電話給我。晚上很冷--當我早上六點半起床時,仍然在零下六度,而當我離家去三三〇房時,也只在冰點之上十二度。預告週末的天氣還是酷寒。

 

(今晨,珍一如往常的去水療,但對那個系統不大滿意。當她在吃一頓好午餐時,我想到要告訴她修理打字機的人今晨打電話來,說修理費加一盒一打油墨帶,一共九十元,但當我們談別的事時,就忘了說。我也打了電話給我們的驗光師,要他的秘書請他回電,以便我可問他一兩個有關我替《夢》第九〇一節寫的注的技術性問題。既然我得等他的回音--根本沒有--我無法離開家去取珍的打字機。在我將自己也需要修理的打字機送修之前,我想試試珍的,以確知它沒問題。

 

(三點。珍開始讀昨天的課,比她昨天讀得慢多了。她最後在三點二十五分讀完了它。

 

(三點四十三分時,她開始讀一九八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的那一節,比她先前做得好些。她被來測她的生命跡象的人們打斷了--體溫九十八點三度--中途休息了好幾次之後,終於在四點二十分讀完。

 

(珍再一次說到"觀看我不耐煩的心情"。她真的希望進步發生得比它們所發生的快得多--真正的快速。我說我認為她的不耐也許是作為她療癒速度的一個推動力。"至少它顯示給你的身體你想要做一些事。"我說,"萬一你既沒不耐也像推動力呢?"

 

(當然,她同意了,而說她想要上一節短短的課。)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賽斯午安。"

 

--而我正再次現身以加快那些加速療癒過程的狀況。

 

你對於魯柏不耐的想法是正確的:不過,他要利用它為一個工具,而不是讓它利用他。即是說,




 

23.    44  頁,共  298  



 

 

        前言·跋

 

那不耐意思的確是要作為一個推動力,作為更進一步的活動和移動的一個剌激--因而他必須將那不耐想作是個朋友,而非敵人。

 

剩下的褥瘡甚至會以更快的速度自己痊癒--既然他現在比之前消化蛋白質消化得好多了。他的精神練習涉及內心以新細胞"縫補"那瘡(今天下午早一些,珍告訴了我那件事),運作得很好。不過,要他以一種遊戲的態度去做。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所說的那些節奏,但要知道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

 

"謝謝你。"

 

(四點三十八分。珍說她的雙手都仍在進步,當我將她翻轉到左側,而用歐蕾按摩它們時,我也覺得彷彿是如此。在我小睡一會之後,她一如平常吃得很好,而在七點五分與我一同讀了禱文。珍,好睡。我愛你。)

 

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一日     星期六  下午四點十一分

 

(昨夜酷寒--當我在六點三十分起床時,仍是零下五度。在早餐後我開車去辦了幾件事,準備好分期付款的支票去寄,等等。星期一我取回了珍的打字機。

 

(珍告訴我,今天早晨十點半,護士換了她的"靜脈注射留置管",在我到之前剛剛換完了她的繃帶。她吃了個好午餐。當她在吃時,我描寫我對"尋求火"Quest for Fire〕的反應和想法,那是兩年前的一部名片,我昨晚吃晚餐時在"Showtime"電視台看到一部分。

 

(我說我極好奇賽斯會作何評論,因為那電影所演的與賽斯在《夢》裡講到早期人類的資料是如此的格格不入。我預期會有很大的不同,但看著電影裡演的我們早期歷史,令人覺得好像八萬年前生命是不可思議的猙獰。如果那電影是正確的話,我不明白我們的祖先是如何倖存下來的。它必然是錯的--因為它描寫的只有野蠻,動物、猿猴、狗、人、食人族等等皆然。"在那種境況下,如果任何人活得超過了二十歲的話,"我告訴珍,"就會是個奇跡了。"沒有慈悲,沒有直覺:在電影裡的角色很少顯露出瞭解,除了嗜血的情緒、適者生存及自私之外。它顯然對於人類幼兒如何被給予長時間的照顧,當他們只是在生長時,沒提供任何洞見。

 

(在我去三三〇房的途中,喬治亞叫我進她房間,說她下週一或週二會有某種的背部手術。她也被搬到一樓--外科一號病房。我有個玩具獨角獸,明天要送她,還有珍寫的一篇詩。兩者都是伶俐又有創意的。以下是珍的詩。

 

獨角獸說,





 

5888.          45  頁,共  298  



 

 

        前言·跋

 

"哦,求你帶我

 

去看我的好友,

 

喬治亞,塞西。

 

哦,我將開心的蹦蹦跳跳

 

換取我朋友喬治亞,塞西的

 

一笑。

 

我神奇的力量將放她自由

 

我的好友

 

喬治亞,塞西。"

 

(三點十八分。珍開始讀昨天的課,但一開始很吃力。當我處理信件時她做得好一些了,然後當她讀最後一頁時便相當好了。"我的眼睛開始好些了,"她在三點三十二分說。

 

(三點二十九分。她開始讀一九八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的課,再次的進行緩慢。她於三點四十分放棄,吸了一根煙。幾分鐘後卡拉進來量她的體溫--九十八·五。"幾乎完美,"我開玩笑說。

 

(三點五十五分。尚恩量了珍的血壓和脈搏,然後我太太又回去讀那課,做得比較好。珍在四點十分宣佈她準備好上課。她已告訴過我,她想賽斯會評論那電影。)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賽斯午安。"

 

你所說的,在電影裡描寫的人、動物和自然的畫面,只是在邏輯上可能顯示實相的唯一可能的描畫--當我們考量那前提所本的信念的時候。

 

那環境、人和動物會都被描寫為兇猛的、彼此敵視的,每個都決定要犧牲別人而令自己存活。人類無法在那電影助長的狀況下存在--就彼而言,也沒有任何動物能夠。不管任何相反的理論,世界、所有其物質面向及所有其生物,都依賴一個與生俱有的合作性。物種並不因搶奪一塊既定的地域而彼此競爭,不論那多常顯得是實情。(停頓良久。)就是如此。




 

23.    46  頁,共  298  



 

  

        前言·跋


 

科學提倡這個想法:敵意是大自然及其所有各部分的一個不變的屬性,同時它視自然的合作特性為頗不尋常或少有--卻顯然是在常規之外的(諷剌地好笑)。

 

即使生物性在最微觀的層面上,都有一個廣大天生的合作活動之網路,而這統合了動物、礦物王國與地球存在的所有其他面向。每個有機體都有個目的,而它是要以這樣一種方式實現其能力,以至於它有益於所有其他的有機體。

 

(四點二十三分。)所以,每個有機體在其發展上都受到其他有機體的幫助,而其一的平順運作對全體的健全性都有所貢獻。人並沒開始狩獵動物,直到某個動物群需要一個控制其自己數量的方法。如我先前說過的,人和動物彼此學習。他們是密切的盟友,而非敵人。

 

人類也幾乎從一開始便畜養動物,因此人和動物兩者都幫助了彼此--他們一同工作。行星生命的穩定性首先便依賴這基本的合作,在其中所有的物種都協力合作。

 

人的腦子一直是它現在這個大小--

 

(四點二十八分。一位護士進來給珍點眼藥。之後我念珍在此節所講的給她聽。我提到,人和動物,即使大半仍在夢境時,必然已在合作了。在四點三十七分繼續。)

 

--而動物以你們今日認識它們的樣子存在。沒有動物--或病毒--真的絕種了。所有都存在(停頓良久)於一個內在的網絡裡,並且被保持在一個整體地球知識的記憶裡--一個生物性記憶,因而,每個最小的微生物,在其內都有形成每個其他微生物的銘刻其上的生物性訊息。其一的存在便以全體的存在為先決條件,而全體的存在是天生固有於其一的存在內的。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我所說的那些節奏。

 

"你對魯柏的情況,想不想說什麼?"

 

魯柏繼續在進步,整體而言,他的力量與日俱增。某些情況正在身體內發生,很快的便會帶來非常明顯可見的、身體在活動和整體合作上實際的進步。

 

(四點四十三分。"是我,"珍在停了一下後說。她做得很好。我尤其高興得到賽斯對珍自己狀況的鼓勵話語,因為她仍不耐煩地等著更多進步的發生。

 

(在卡拉的幫助下,珍在九點四十七分打電話給我--正當我快打好此節時。我告訴她氣溫已經降到零度以下了。珍,睡得暖和舒服。)





 

5888.          47  頁,共  298  



 

 

        前言·跋

 

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日  下午四點七分

 

(我在六點三十分起床之前,氣溫是華氏零下五度,但當我十二點三十分離家去三三〇房時,已升到十五度了。去珍病房的途中,我在外科一號病房停了一下,給喬治亞我們昨天買給她的獨角獸,以及珍寫的詩,我已將它轉寫在我們買的卡片上了。喬治亞下週二要動手術。

 

(在喬治亞的房間裡,我遇見一位以前照顧珍的護士。她做過同樣的手術,一次脊髓 X 光像,就是喬治亞為了椎間盤凸出所要做的。當我在那兒時,她給了喬治亞許多負面暗示:"那種事你不會很快忘記的。"諸如此類。後來這位護士不約而至,來跟珍問好。"我真希望不在她照顧之列,"珍在她離開後說,"我想要離開這兒。"

 

(珍吃了份好午餐。我告訴她我昨晚非常生動且彩色繽紛的夢。她和我沿著色斯漢那河岸向塞爾走--徒步旅行。我們穿著色彩非常明亮的衣服。那天是美麗溫和的一天。有朋友同行,而他們邀我們坐車去我們的目的地。我們拒絕了。珍尤其堅持要一同沿著河岸走,她的跨步完全正常而有力,顯得健康極佳。

 

(我也告訴珍,除了那個夢之外,我也希望賽斯評論一下另一件事:今晨我醒來時,心裡想著茉德·卡德威爾,包括我兩周前寫給她的信。我幾乎已經忘了它。我想要賽斯評論茉德對那信的反應。我告訴珍,我要她知道我的問題,萬一這周我們收到茉德的信。我心想,我今早如此明確的想到她,必然是有理由的。珍同意我們很快會收到訊息。

 

(兩點三十八分。珍塗上口紅,然後在鏡子裡照了照自己--  短短的。

 

(三點。她開始讀昨天的課,不太容易地--然後在三點二十分停止,抽了根煙。我處理信件。我也給自己暗示,照賽斯在一月十九日的課裡大略給的建議--關於當我的眼睛看得不如我知道它們能看的那麼清楚時,是有幫助的。今天上午我也用過兩次這個暗示,結果不錯。是擔憂的問題。我需要用這個暗示好幾天,以便給我有創意的自己時間去令它生效;對我而言,那是暗示通常會生效的方式。

 

(三點三十九分。當珍現在回頭去讀那節課時,她做得好多了。卡拉在三點四十五份量她的體溫--九十八度一。

 

(珍說她今天想早點上課,以便我可以看"超級杯"Super Bowl,譯註:美式足球年度冠軍大賽〕,那將在四點三十開始,但我說那並沒那麼重要。無論如何,在球賽部分時間內,我會坐在我的椅子裡打個瞌睡的。)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23.    48  頁,共  298  



 

 

        前言·跋

 

"賽斯午安。"

 

我再次現身以加快那些加速療癒過程的狀況。

 

再次的,極重要的是:魯柏專注於他的目標上,而不去再努力用意識心試圖解決環境和情況,那是在他自己潛意識心智內的無限智慧最擅長處理的。不必操心方式和方法。它們的確會幾乎不費力地發生--但他必須放下擔憂的重擔。

 

(停頓良久。)請等我們一會兒… … 茉德對你們的信覺得又驚又喜。她沒想到你們的境況--醫藥支出或其範圍之大。她是個了不起的組織者,並且是在進行好幾個計劃。

 

再次的,重新看我們課裡專談魯柏狀況的那些部分,是個好主意。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那些我所說的節奏--但要知道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

 

"你對我昨晚的夢有什麼想法?"

 

那夢強調了魯柏達成正常動作的決定,以及他在夢中依靠他自己活動力的堅持。而非,比如說,靠一輛車或交通工具。它也代表了你們想一同旅行的共同決心,因此,甚至朋友也無法令你們斷念,或改變你們的方式。

 

"是我。就這樣了。"

 

"謝謝你。"

 

(四點十四分。我讀這節給珍聽。"那該讓你覺得好過些了吧,尤其是有關夢的那部分。"

 

我說。珍同意最近她一直在擔心病好一點、出院,比我以為的還要憂慮得多。她甚至猜想:"他們是否有任何一種輪椅,我可坐著活動一下… … "我說,直到她折起來的右腿開始放開更多,否則我懷疑她能夠坐得進任何一種椅子。但重要的事是,那種慾望現在在場了,而一定會產生結果--好的結果。她現在表達出有關活動力的認真想望,那是多年來我不記得她說出過的。改變正在發生,而賽斯已給過許多點點滴滴的鼓勵信息,說它們正在發生、並將有效果出現。

 

(為了正面加強偉大的改變日子正在來臨的心態,我大聲讀從一月十三日直到今天、個人部分的課給珍聽。它們給了她不少幫助,提醒她暫時遺忘了的一些重點。當課一節節地越積越多時,很容易讓一個好概念溜走--但藉由重讀,永遠能找回那點滴的信息。我們對那事比以前都做得更好。)

 

一   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星期一  下午四點二十四分




 

5888.          49  頁,共  298  



 

 

        前言·跋


 

(我們親愛的朋友,法蘭克·朗威爾,多年來給我們很大幫助,他今天當我在午餐時來訪;他賣出了他第一副助聽器。我們祝他勝利。今天當我離家去三三〇房時,暖和多了--二十五度。我立刻替珍翻身仰臥。她說,昨夜我離開之後,兩位護士來照料她,而當她們在這樣做時,卸下了好些對許多事的負面暗示。珍什麼也沒說。史帝夫和崔西不久後來訪,他們也對許多事有諸多負面的話好說--直到最後珍告訴史帝夫,別再倒垃圾在她身上。史帝夫也談到,月亮的相位對他的行為舉止有影響,珍說她不相信那些。史帝夫道了歉。

 

(我描述了昨晚我作的一個極佳的夢。再次的五色繽紛--你一直會回想的那種夢。珍和我搬回了四五八號西華特街,只不過現在那房子比它真正的樣子大多了,裡面有更多間的公寓--它們的狀況都很好,有一個樓層交錯的規劃,有許多樓梯連接樓層。它們不像通常公寓那樣彼此分隔開,因而如果為數不少的租戶選擇如此做的話,他們可以彼此自由地交談。但當我想一個人畫畫時,我有個角落畫室,可以躲在裡面一個人作畫--一間非常好的房間。珍非常活躍且健康,正常地四處走動。在夢中我投入繪畫,卻沒寫作。

 

(三點十六分。珍開始讀昨天的課,做得還不錯,比昨天好,我想。我處理信件。她開始難以閱讀,但在三點三十分讀完了,即將結束時讀得好些了。

 

(三點五十五分。我開始問珍有關她在天主教小學的宗教訓練的事。今天上午我開始寫了個粗略的注,與《夢》第五章的一節裡賽斯說的話有關。在其中他提到早期人類活了幾個世紀--唯一一次他這樣說。我計劃查一查聖經裡一些族長的年紀,而想要知道對於這種人和他們的年紀,珍被教了些什麼。

 

(卡拉打斷了我們的談話,來查珍的生命跡象--體溫九十八度四。在我們談話期間,我注意到,我太太很快便開始對我的問題起了情緒上的反應,我以為我的問題是夠無辜的-- 但很顯然,我們對話的主題對珍而言,有一種情緒上的電荷。其中之一,我想,可能與她的症狀有關,如果回溯過去的話。事實上,我很確定。不過,在她發現自己在做什麼之後,似乎能坦然接受我的問題,甚至自願給了許多我並沒要問的咨詢。

 

(四點二十分。珍叫我揉揉她左太陽穴的某一個點。最後,當我縮回手時,她突然大叫出來,而她的頭迅速地向右下垂。十分突然地,發生了某種肌肉的鬆弛。她叫了好幾聲,而顯得暫時呆住了。她叫我揉她右太陽穴的同一點,但在我們得到任何結果之前,一位護士進來說:"我四點鐘的查房遲了一點。你需要任何東西嗎?"

 

"在那之後,我還發熱了起來,"珍說,指的是她前額的反應,這令我想到她所感覺的暖意是身體療癒的一個訊號,就像賽斯最近說過是與溫度有關的。

 

(在我們談過宗教性問題之後,我寫了一個短注,摘錄了珍的話--我可以用在《夢》的注上--




 

23.    50  頁,共  298  



 

 

 

珍.羅伯茲(Jane Roberts)◎著 王季慶◎譯 Robert F. Butts 前言·跋並得到她的同意。)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賽斯午安。"

 

在那些古早的日子裡,男人和女人們真的活到會令你們驚異的年紀--許多活到好幾百歲。

 

這的確是由於他們的知識及經驗都是極端被需要的。他們備受尊敬,而他們將知識注入歌與故事裡傳誦下來。

 

不過,除此之外,他們的精力是以不同於你們的方式被利用的。他們在清醒與睡眠狀態之間交替(停頓良久),而當他們在睡眠時,不會變老得那麼快。他們的身體過程慢了下來。雖然這是真的,他們作夢的精神過程卻並沒減緩。在夢境有個大得多的溝通,因此,有些功課是在夢裡教授的,同時其它的則在醒時狀態進行。

 

當肉體的存在繼續時,要傳遞的知識越來越多,因為他們不只傳遞私人知識,也傳遞屬於團體或部落的整體知識。

 

(在四點三十三分停頓。)現在:你的夢代表你正浮出到裡面較大的"信念房間"。那許多的人,和相連的房間,代表更廣大信念的結構,那是全都相連通的,不過同時,你仍集中注意力在私密的創造性自己身上,而由那觀點看世界--故此而有你在裡面畫畫的私人角落,因為從那私人的創意角落,你看著那新信念的互動大結構。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但要知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而我已再次加快那些將導致魯柏完全康復的療癒過程。

 

"當我揉他的左太陽穴時,他的反應是怎麼回事?"

 

那是個極佳的反應。他本能地知道自己要去觸摸那個壓力點。這些是身體裡會加強能量的重要的點,但也能吸收壓力。像你那樣觸摸它們的確會釋放壓力--而魯柏的反應是覺得頭暈。這種事件也釋放身體的其它部分--可以說,當效果反射過來時。

 

(四點四十分,我謝謝賽斯他的現身。在我替珍翻到側邊之前,她喝了些薑汁汽水。之前我沒在我的夢記錄中提到,但我曾跟珍描述過,我如何問過四五八號西華特街的不論哪位房東,我們的租金會是多少。我問了好幾次,但沒得到回答。我預期會是個好價錢,而有點怕它會很高。賽斯沒評論,而我也沒問他。)





 

5888.          51  頁,共  298  



 

 

        前言·跋

 

一   九八四年一月二十四日  星期二  下午四點二十七分

 

(當我將自己的打字機送到服務分站後,開往三三〇房時,天氣出乎意料的暖--超過四十三度。

 

當珍吃午餐時,我告訴珍我昨晚非常生動而彩色繽紛的夢。我覺得它是具有重要意義的。

 

(首先,我與她的父親戴爾沿著在非常深的雪中登山路徑走。週遭有許多其它人;它並非一種孤立形式的背景。我們走上走下又繞行。然後戴爾為了什麼理由離開了我,而我獨自試著繼續--結果卻動彈不得地依附在一個非常陡峭的山壁邊,不然我便會向下溜進一個非常難爬出來的深谷。然後戴爾回來了;他穿著乾淨、摩登、栽縫手制的登山裝,一件呢夾克和一頂呢帽,上面插著一支羽毛--比他在真實人生中穿得時髦多了。他年輕得多,而也比我向來看過的要更沉著冷靜多了。

 

(然後,我是在一問山邊的小屋裡。有一些牆是全面玻璃牆。四周有許多人,坐在鋪了白桌布的小圓桌旁用餐。佈置得非常舒適,我和我們朋友法蘭克的女兒琴·朗威爾一起。我們起身開始跳舞,彼此抱得很緊。我對琴感情很深,一種奇怪而令我驚奇的渴望,與對她的性吸引力的一種強烈覺察混在一起。我知道她對我亦有同感。我們聊著。當我們談話時,我的眼睛距她的臉如此之近,以至於我能看到她眼下皮膚--非常細緻平滑--的細小毛孔。那夢到此結束,或褪入其它層次去了。

 

(我整天記著這個夢,它對我的衝擊是如此之大。我一直感覺到對琴的奇怪情愛,混雜著某種遺憾,在我們之間沒有事能真正發生--由於年齡及其它因素。我告訴珍我也感覺琴不知怎地對人生不滿意,或許是困惑,或許是受困於她的藝術傾向和她被教養去過較傳統的生活之間--在醫院工作,等等。我想我感受到,她對於搬去北卡洛林那州的城市--拉雷〔Raleigh〕?--不太確定,那是她與男友做的計劃。昨天,法蘭克告訴過我,現在要看到琴沒那麼容易了,以前只要跑到華府去,現在則要開上十五小時的車。

 

(三點。珍開始讀昨天的課,卻做不到。她在幾分鐘之後放棄了,同時我則在處理信件。她於三點二十分再試,做得好多了。我告訴她我試了賽斯在近來的一節裡,關於加強我的近距離視力的建議,很有用。珍在三點三十五分讀完該節。三點四十分,她開始讀一九八三年十月九日的課,卻讀得沒那麼順--見我為一九八四年一月六日的課開頭註釋裡寫的,醫院與課按時間次序的記事。她又將課擱在一邊,抽一根煙,然後在三點五十八分回去讀。她終於放棄了,最後決定上一節短課--既然時間已晚。)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賽斯午安。"

 

你的夢完全是由法蘭克的來訪(昨天中午)及談到他女兒,琴,所觸發的。

 

那導致你剛剛在正常意識之下,思考父親與女兒的關係,然後想到珍的父親,戴爾。他比你所




 

23.    52  頁,共  298  



 

 

        前言·跋

 

曾認識的他顯得更年輕且更有活力--的確,可以說完全改觀。在你心裡,他得到了救贖,而出現為他理想的自己。就那方面而言,他有助於引領你沿著安全的路徑走出危險。

 

這也表示你在其它層次上的知識;魯柏已經不再受到由於與他父親的關係而來的任何負面信念的限制。

 

於是琴·朗威爾代表了法蘭克對他女兒的感情,而以一種方式你感受它們像是你自己的一樣--父愛、性和同情的一個混合。那些感情也代表了戴爾對他的女兒----的愛。

 

那夢表示你知道魯柏在與他父親的關係裡的負面意涵已被澄清了。在另一方面,年輕的戴爾也是你自己內我的一個象徵,扮作一位指導者和伴侶。

 

再次的,這一課啟動了加快身體療癒的那些坐標。要魯柏再提醒自己,放下是安全的,並且要信任他自己自發的節奏、他自己的動作。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那些我所說的節奏--但要知道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

 

(四點三十八分。我讀這節給珍聽。"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說,"但當你在讀它時,我感覺到我的父親在看顧著我… …"我說那顯然暗示在課文裡,而當賽斯在講話時,我心裡也那樣猜想。我提醒她,在十月的課裡,我在我的注中寫到過關於救贖的事。我也在《夢》裡處理過其意涵。

 

(我們在課裡沒被打斷。事實上,我們終於發現,整個下午都沒人來查珍的生命跡象,或倒空她的尿袋。一位護士在四點四十七分出現,而測了生命跡象--體溫九十八度三,血壓非常好。

 

(當我們在談話時,某事觸動了珍少女時期的一個記憶,那時她徒步走到祖父在撒拉托加溫泉市做事的修車廠去--"遠在市區的另一頭。"她想可能是在她讀八年級時。珍記得俯視進一個水塘,而寫了一首詩。她甚至還記得至少一點點:

 

我看入水塘

 

看到了什麼

 

惟天上的星星

 

正回看著我…    

 

〔譯註:令我聯想起:"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





 

1.     53  頁,共  298  



 

 

        前言·跋

 

(奇怪:下午稍晚,我終於對夢之未預期的價值做了一個重要的連接。我告訴珍,我突然瞭解,夢中我體驗到,在有意識生活裡,我從不知道、也沒有通達管道的父親感受--真正的感受。那麼,隨之在夢裡實際上擴大了我在此生的經驗,並且是以一種最有意義而強烈的方式。縱使我在九點半寫這段東西時,我仍感受到那些感覺的衝擊。

 

(我也順便加一句,《夢》的第五章裡,我談到一九八〇年我有過的兩次強烈"宇宙之光"的經驗,法蘭克曾牽涉到其中之一,在夢境中,賽斯曾解釋說我如何接收到法蘭克對年紀、性及價值等等的思慮。因此昨夜的夢也涉及了建立在我由法蘭克那兒收到的信息元素。顯然我們的心電溝通運作得非常好… … 

 

一   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五日  星期三  下午四點九分

 

(再次的,天氣相當暖--到我離家去三三〇房時是四十度。珍仰臥著。在我到那兒之前,她剛換過繃帶。職員們一直很忙,水療室也很擠。

 

(當她吃飯時,我告訴她,今天上午我打了電話給我們的律師。"藍十字"沒有回音--但他說過,如果任何人捐錢給茉德·卡德威爾假設在為我們組織的基金,我們不必擔心禮物稅的事。在得繳稅之前,必先達到美金一萬元的起跑點。

 

(我也告訴珍,今天早上,我在為《夢》第五章的注作準備,而檢查聖經的族譜時,我所度過的娛樂時光。賽斯的"長老們"會比聖經裡的那些早很多--或是不是呢?因為按照聖經,亞當是第一個男人。就得看一個人是選擇哪個方式去看事情了。

 

(珍吃了頓好午餐。電視開著,演著電影預告,而我問她,為什麼我們的文學是由人生中的壞事組成的--謀殺、瘋狂、倫竊、賄賂、強盜等等。我說,我們之渴求這種"娛樂",必然反映出在體面的虛飾之下,我們基本的社會信念--對未知之有意識的、負面的恐懼,意謂著,藉由關閉對我們"真實自己"的有意識覺知,我們已在自己內創造了這樣的一個分隔。現在我們已到達這樣一點,在那兒主觀生命大半是隱蔽的,卻繼續不斷地努力顯露出來,對抗所有的壓力… …

 

(三點。珍開始讀昨天的課--比昨天做得好多了。她在三點三分結束--快速地--而說有部分時間她的視力非常的清晰。她抽了根煙,而我處理信件,同時等著看她想不想讀更多東西。

 

(三點十八分。她開始讀一月十三日的課,做得比較好--非常快。

 

(在某一點我將她的口紅給了她,而在塗上之後,她照了鏡子--再次的很短暫。但她做了。

 

(四點。卡拉和珊濃查了她的生命跡象--體溫九十八度三。珍說她想上一課。我跟她提到我的想法:賽斯的長老們必然比聖經的長老們早多了,她同意。〉




 

 


 

現在,我再次祝你們午安。

 

"賽斯午安。"

 

再次的,我加速那些在療癒過程裡如此重要的坐標。

 

魯柏的眼睛和視力有進一步的長足進展,而那些進步明確地與頭和手臂--包括手-- 部分更自由的動作相連。

 

為了不久的未來將會需要的動作,他做了許多準備,以有助於平衡和一般的運動力。

 

(停頓良久。)聖經是預言和故事的一個聚集,穿插著一些早得多的時代之不清晰的記憶。不過你們認識的--或被人認可的--聖經,並非第一部,卻是,可以說,當人試著回顧而敘述他的過去及預言他的未來時,由好幾部更早的聖經編纂而來。這種聖經存在著,並沒寫下來,卻是如不久前提及的,經由"說法者"the Speaker)口傳下來。在很久之後,這信息才被寫下,當然,到那時,許多事都被遺忘了。這還不包括竄改過或根本是錯誤的信息(停頓良久)--當各式各類的派系為他們各自的目的利用那資料時。

 

(在四點十六分停頓良久。)你提到你的夢之父愛感受。它們容許你在夢境擴大你的經驗。這也展示給你,關於早期人類在夢境裡擴展他自己的知識及經驗的一個例子。以同樣方式,如在《夢》裡提到的,人也有他從未旅行過的實際地理位置的夢中影像。

 

現在,我也許會也許不會回來,再次的,按照那些我所說的節奏--但要知道我在此,並且是可接近的。

 

"是的,謝謝你。"

 

(四點十九分。我倆都沒特別想到,我夢中的父愛感受,代表早期人類在夢境裡時,擴展了他自己知識的比喻--但賽斯一旦提及,我們馬上看到了其關連。我讀此節給珍聽。

 

(當賽斯提及它時,我馬上想到,有關"說法者"和口傳傳統的資料可回溯到珍在一九七〇至七一年寫《靈魂永生》時。〔見《 靈魂永生》附錄,一九七〇年十一月五日的第五五八片節。〕

 

(珍說,當我讀給她聽時,她由賽斯處收到信息:在那些古老的日子裡,人們經常堅持要回到他們被毀或受損的城市、鄉鎮和農村去,縱使這種事件不止一次地掃光了那些地方。就像是人們為了理智上講不通的理由,在心靈或情感上被拉回到這種地方。舉例來說,我們讀到眾所周知的,在以色列的"tells"




 

1.     55  頁,共  298  



 

 

        前言·跋

(一個註:我仍感受到兩夜之前,涉及了戴爾和琴·朗威爾的夢的效應。)
 

1.  Hydro 是醫療人員給醫院水療部門(hydrotherapy department)的簡稱。每天早上,珍都被放在一個擔架上,然後放低到一個緩緩渦漩的溫水大浴缸裡,那水按摩她的整個身體。那治療非常的令人鬆弛,非常有益,尤其是對褥瘡。
 

1.  :遠在賽斯於一九七〇年一月開始口授《靈魂永生》時,他告訴我們:"我寫這本書是經由一位女性的贊助,我已變得十分喜歡她了。對別人來說,我之稱她為"魯柏"似乎很怪,但事實是,我在別的時間與地點就已認識有別的名字的她。她曾經做過男人也做過女人,而那個曾經活過這些分別的人生的整個本體(entire identity""可以用"魯柏這個名字來稱呼。"
 

2.            :茉德從她在德州奧斯汀的家出版賽斯取向的簡訊《改變實相》(Reality Change)。我們只藉電話碰過頭。茉德想請《改變實相》的讀者幫助珍和我付保險未給付的非常巨額的醫藥費用。這對我太太和我是個非常令我們謙卑的建議--我們一向很自傲的自給自足。
 

3.            Enfield Glen 是羅勃崔曼州立公園之本地名稱。它的位置鄰近紐約州的伊色佳(Ithaca),離艾爾默拉和塞爾兩地都約三十五哩。柏茲家族曾在那兒渡過許多快樂的夏令營,珍是由紐約州北邊撒拉托加溫泉市來的。美麗的格蘭是我們在一九五五年訂婚後,我帶她去的第一個地方。

第一章 本書的目的,以及關於蓬勃生氣和健康的一些重要評論

二章 "生物上有效的念頭、心態,和信念。"

第三章 鋌而走險的、挑戰死亡的人,及健康

第四章 心碎的人、無心的人,及醫學技術

第五章 暗示與健康

第七章 "健康有關的童年狀況,及給父母的建議。"

第八章 兒童的遊戲、 轉世 ,以及健康

第九章 你、你、你、和你。活在自相矛盾中

第十章 一個新的開始。指示、建議,與決定--以及何時去忽略這些

第十一章~十三章 從最底處向上重新來過。求生的意志

第十四章 涅盤、對就是力量、基督士兵進行曲,以及人體作為一個值得拯救的行星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