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卡#18  批評

在地球這個空間內,批評已成為人類生活的一部分。整個人類傾向於用批評和判斷,來對事物作出反應。這可以從個人和媒體、政府和社會中看出,為什麼會這樣?你一天有多少次在批評別人?你為什麼會這麼做?你這樣做是因為你批評的人,是你的一面鏡子。你的“自我”不想看到這面鏡子,因為當它看鏡子時,它看到了自己需要改變的東西。為了不面對自己,“自我”就用嘲弄、取笑和批評的方式來反擊,以逃避自己的鏡子。

所有這些反應都來自於條件反射,你習慣於對所有不喜歡的事情作出反應。你的父母、學校、朋友、同事、傳統文化、社會等都在使你條件化。從你的童年開始,你就被灌輸對與錯,應該還是不應該,白與黑。如果有人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你就開始做出判斷和批評。你不知道的是,每個走進你生活的人都是你的一面鏡子!每個靈魂都有一些東西,可以教你或引導你。你反應是因為你習慣了,因為你還沒有在精神上開放。一旦你在精神上開放了,並與高我同步了,你就不再進行批評,因為你意識到這樣做是浪費能量。你就能看到在你周圍的鏡子,並不再對所看到的一切產生反應。你要麼會離開你所看到的,並願意對其做出自身改變;你要麼不再看到它,因為你自己的生活重心,現在移到了其他的事情上。自我喜愛反應,自我是生存在地球上,每一個人體內的演員。

當這張卡在你的閱讀中出現時,它是在鼓勵你對在生活中,如何處理批評下功夫。下次當你發現自己對某人,所說或所做的事情做出反應時,或是你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時,對自己說:“反應太浪費精力了!批評是“自我”的行為”!一旦你開始這樣說,你就會發現,批評的能量在消散,然後你就會有精力去做其他事情。你的反應越多,你就越消極;不要做出反應,你會進入更高的振動。

智慧卡
首頁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