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佛學中的「一切唯心所造」 ,賽斯的「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
佛學中的「一切唯心所造」,意味著外在現象的存在和體驗都是由心識所創造的。根據佛學的觀點,外在世界的現象只是心識的映射和投射,因此真實的實相存在於內在的心識中。這種觀點強調個體的內在體驗和自覺性,認為一切現象和經驗都是心識的創造。

賽斯的教導中提到「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強調個體的意識和思想的力量對於創造和塑造現實的重要性。根據賽斯的觀點,個體的思想和意識具有能量和創造力,可以影響個體的經驗和所處的現實。他強調個體的思想和信念對於塑造現實和經驗起著關鍵作用。

雖然佛學中的「一切唯心所造」和賽斯的「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表達了相似的思想,但在理解上有一些不同之處。佛學的觀點更強調心識和外在世界的關係,認為外在世界只是心識的映射。賽斯的觀點則更強調個體的意識和思想的力量,認為個體可以通過意識的創造力塑造自己的現實。

這些觀點都提醒我們個體對於自己的思想、信念和意識的重要性,以及我們對於現實和經驗的塑造能力。它們都鼓勵我們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認識到自己的創造力和責任,以實現更有意義和豐富的生活。

 

 

奧修說 如果你不快樂,那是因為你把事情看得太嚴肅了

賽斯會怎麼說

 

賽斯的教導中強調個體的意識和思想的力量對於創造現實的重要性。根據賽斯的觀點,個體的思想和信念直接影響著個體的經驗和所處的現實。他認為個體可以透過正面的思想、信念和情感來創造自己渴望的現實。

因此,賽斯可能會說,如果你不快樂,那可能是因為你的思想和信念與快樂不一致。如果你把事情看得太嚴肅,對自己和周圍的世界抱持著負面的觀點和信念,這就會阻礙你體驗到快樂和愉悅。賽斯可能會鼓勵個體更加審視自己的思想和信念,並進行積極的自我轉化,以創造更有意義和愉悅的生活。

雖然奧修和賽斯的觀點在表達方式上有所不同,但它們都強調個體的思想和意識對於經驗和現實的影響。無論是把事情看得太嚴肅還是抱持負面的思想和信念,都可能阻礙個體的快樂和幸福。因此,兩種觀點都鼓勵個體以積極和正面的態度來對待生活,以創造更多的快樂和愉悅。

 

佛又會怎麼說呢

 

佛教的觀點強調無常和無我的概念,以及培養內在的智慧和慈悲心。根據佛教的教導,苦、無常和無我是存在的基本特徵,所有現象都是無常變化的,而個體的存在也是無我無常的。

因此,佛教可能會說,如果你不快樂,那是因為你陷入了執著和貪著的煩惱之中。你對於自己和外在世界的執著和貪著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佛教強調培養無執著和放下執著的智慧,以達到心靈的平和與解脫。當你能夠超越對於固定結果的追求,放下執著,接納和順應無常的變化,你將能夠獲得內在的平靜和快樂。

總結而言,佛教強調透過培養智慧和慈悲心來實現內在的平和與快樂。它鼓勵我們放下執著和貪著,接受無常的變化,以獲得心靈的自由和解脫。這與奧修和賽斯的觀點略有不同,但它們都指向了同樣的目標,即透過轉化自我和認識真實的本質來實現內在的平靜和快樂。

 

 

奧修說 憤怒永遠都是弱者的象徵。

賽斯會怎麼說

 

賽斯的觀點與奧修在這個問題上可能有所不同,因為賽斯的教導強調個體的自我創造和責任。賽斯會強調個體的能力和選擇,並不會將某種情緒如憤怒歸類為弱者的象徵。

根據賽斯的教導,每個人都是自己實相的創造者,意識的能力和選擇塑造了個人的經驗。因此,賽斯可能會說,憤怒是一種情緒和能量,它的存在與個體的思想、信念和選擇相關。憤怒的存在並不表示個體的弱點或缺陷,而是一種可以被了解、轉化和平衡的力量。

賽斯的教導強調個體的自我責任和意識的力量。它提倡透過意識的選擇和認知的轉化來創造一個更積極、平和和有意義的實相。因此,賽斯可能會鼓勵個體深入探索憤怒的根源、意義和影響,以便進一步發展自我認識和自我掌握的能力,從而創造更有意義和豐盛的生活。

總結而言,奧修和賽斯在對待憤怒這個問題上可能有不同的觀點。奧修強調憤怒是弱者的象徵,而賽斯可能會強調憤怒是一種能量和情緒,並鼓勵個體透過意識的轉化和負責任的選擇來處理它。不同的觀點可以提供不同的視角和洞察,讓我們更全面地理解和處理情緒和內在的經驗。

 

佛又會怎麼說

 

佛教對於憤怒的看法可以從慈悲與非暴力的角度來理解。根據佛教教義,憤怒被視為「煩惱」之一,是引發痛苦和不快樂的情緒之一。佛教教導追求煩惱的消除和內在平和。

佛教強調培養慈悲和非暴力的心態,透過觀照自己和他人的苦難、理解因果關係,以及培養內在的智慧,以減少甚至消除憤怒的發生。佛教教導修習「六度」或「六波羅蜜」,包括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般若智慧,這些修行有助於減少煩惱,包括憤怒。

此外,佛教也強調修習靜坐冥想,以培養內在的平靜和觀照力。透過冥想,可以觀察憤怒情緒的產生和消退,並培養超越憤怒的智慧和慈悲心。

總結而言,佛教教導我們要培養慈悲和非暴力的心態,並透過觀照和修行來減少憤怒的發生。佛教強調以智慧和慈悲來處理憤怒,以促進內在的平和和快樂。

00:03დ探索佛學中的「一切唯心所造」 ,賽斯的「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
01:58დ奧修說:「如果你不快樂,那是因為你把事情看得太嚴肅了」  賽斯會怎麼說? 佛又會怎麼說呢?
05:01დ奧修說: 「憤怒永遠都是弱者的象徵。」賽斯會怎麼說?  佛又會怎麼說呢?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