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因宮,娓娓道來你的因果故事

吼吼,第八課了,關於生年祿權科忌的話題,這也是最後一課,之後又開始講命四化這樣的基礎知識。這是我最期待的一課,也是最有鬥數哲思的一課,當然,我要是講不出哲思的味道,你也別扔雞蛋拖鞋之類的,留著有地方用,哈。。。。。我希望把它講清晰,邀請你一同感受來因宮的奧秘。
來因,顧名思義,為何而來。我們為何而來,又到哪裡而去,冥冥之中,是否真的有一隻手,指引我們。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神通,知道有神通的人存在卻也很難能夠遇到,我們如何來瞭解自己的因果呢?那就透過來因宮來窺探一下你的前世吧。人世間,同樣是要學習,同樣是要愛情,同樣是要工作,卻各有各的原因和側重。有人為感情而生,有人為事業而生,有人為家庭而生,有人為交友而生。。。各有各的精彩。
我第一次知道來因宮這個概念後,就不斷在研究它,投入的精力和興趣,遠遠大於某個解盤的技巧。因為我相信,我們都是為某種原因而生,天生就被分成了各個人群。生年四化固然預示著某種天賦,但一定要配合來因宮,是來因宮,賦予我們生年祿,生年權,生年科,生年忌的大半內涵。它無形之中就會影響你的生命軌道,不管你願意把方向盤轉到哪裡,它始終會把你拉到既定的軌道上行駛,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祿因忌果。
一、什麼是來因宮
來因宮的宮干,和你生年天干一致,這個宮位,就被稱作來因宮。來因宮,發出的祿,逢生年祿;發出的權,逢生年權,發出的科逢生年科,發出的忌逢生年忌。


子、丑不做來因宮。
上圖,來因宮是交友宮。庚太陽祿入兄弟,逢生年祿。庚武曲權入夫妻,逢生年權。庚太陰自化科在交友宮,庚天同忌入子女,逢生年忌。
我們說,生年四化,呈現相應的現象。但兄弟宮的祿,到底為什麼會有祿呢?為什麼經濟會好呢?為什麼事業會有所成就呢?而子女的忌,到底為什麼忌呢?為什麼會沖田宅呢?這些,從某種意義講,要透過來因宮實現。
也就是說,是因為交友,人際,讓我兄弟宮有了祿。子女有了忌。
這個人一生都是受到交友宮的影響,多與人打交道。打交道的過程,讓他的庫有了祿,也讓他的子女有了忌,造成沖田宅。 例如,他的工作,多是朋友介紹幫助,尤其異性(有能力的異性,武曲權),讓他收入更好,成就更好。雖是太陰科在交友朋友,禮貌,溫和,乖巧的女性朋友,但也會暗生情愫(科)。但也有讓他多花錢,干擾家庭的問題。
有人問,那會不會子女的天同忌,代表孩子身體健康問 題?當然可能。但也一定有來因宮的影響,不能完全做孩子身體的麻煩講。也就是生年四化裡,存在的可能性的解釋,一定至少有一條是和來因宮有關的。
來因宮的祿因忌果
生年祿是因,生年忌是果。如何解釋,要透過來因宮。因為來因宮,所以產生了生年祿的因和生年忌的果。


此處一位長輩的命盤,因為已經是過來人,會例證的更清楚。為調動論壇積極性,請先回復一下,即可看到。
此盤來因是事業宮。代表,她今生要工作,職業女性。事業讓子女宮有了祿,意思是,除了本身子女好外,還是因為事業,讓她有了很好的小輩緣。這個子女宮的好,和事業是息息相關。 事業讓財帛有了武曲權。事業讓交友有了太陰科,並非是喝茶的朋友,而是事業上的助力,女性居多。事業讓疾厄有了天同忌,事業讓我身體受累,事必躬親,有了天同忌的毛病,泌尿系統。先天會不會也有身體天同忌的問題?可能會,但事業,是加重這個天同忌的原因所在。
這位長輩是教育工作者,從事教育20多年。透過事業,為了小輩的工作,而讓自己身體受累。 祿因忌果。好在這個忌在我宮,慢性長期的病,畢竟還是勞有所得。就怕忌在他宮沖我宮,最後結果,未必是我能收穫的。
想要祿嗎?不想要忌嗎? 想要祿,一定要承受忌。此乃祿因忌果之意。生年忌在我宮,遠好於生年忌在他宮,沖我宮。如果生年忌在他宮沖我宮,結果還真可能是忙了一場,我最終得不到或者大損失。再次強調這個概念。
我宮:命、財帛、事業、疾厄、田宅、福德(精神喜好)、兄弟(我的庫,健康)
他宮:夫妻、子女、遷移、交友、父母、福德(祖蔭,忌入福德會沖到財帛)、兄弟(如果有兄弟姐妹,論人的時候)
三、來因宮的分類
A來因宮在命三方(命、財帛、事業)屬於要自力更生的人。一輩子要多依靠自己,什麼都得自己去爭取。
——命、個性、情緒影響人生【自己欠自己債,這輩子得努力爭取和勇敢承受】
財帛——賺錢、掙錢方式,不是錢多少,而是財路的內容,也含有夫妻對待之意。【為掙錢而來】
事業——工作的方式、內容影響人生【為工作而來】
B來因宮在福德三方(福德、遷移、夫妻)屬於受到祖蔭、福蔭影響的人。有時候,順利不順利,是果報問題。
福德——我所想,興趣愛好,我的祖蔭,我的積德,影響人生,參考對宮,財帛的影響。【祖蔭影響】
夫妻——異性多影響我的人生,配偶影響我人生,參考對宮,事業的影響。【為感情而生】
遷移——要外出,離家在外,遠行,社會面影響人生,也是主意外,個人福分。【外出的命】
C來因宮在交友三方(交友、父母、子女)屬於要依靠別人。也就是他人對我影響很深,有時候不在我控制範圍內。
父母宮——父母,長輩,教育,文書,交友財,與{系統遮罩}、銀行、信貸機構有關的行為影響人生【父母、公職的影響】
子女宮——晚輩,孩子,合夥,桃花影響人生【孩子、合夥投資的人生】
交友——天下眾生,朋友、客戶、部屬、與人合作,為人服務影響人生【為別人而生】
D來因宮在田宅三方(田宅、兄弟、疾厄)。田宅有時候也意味祖蔭,家庭變故有時候並非自己能夠掌握。健康有時候也不受我們自己控制。
田宅——家庭變故,祖產,搬家,驛馬,財庫,祖蔭影響人生 【為家庭而來】
疾厄宮——健康、學習文教(父疾主光明、文書問題)影響人生,要參考父母宮【健康的影響】
兄弟宮——兄弟姐妹,經濟位,健康,創業,置產,成就影響人生【兄弟、成就、健康】
重要的原則:來因宮的解釋有時候需要參考對宮。例如夫妻是來因宮,說明異性多影響我很多,但也要參考事業,這也代表我需要靠工作的。疾厄宮代表身體健康,但也要參考父母宮,多代表父母長輩、公職、國家、銀行借貸、讀書學藝、交友財對我有很大影響。
來因宮同星自化,更是來因宮絕對影響之意,這種盤,論命入手,就是來因宮。【個人理解:祿自化祿,科自化科,權自化權,都有會發生祿權科的意義,但多變反復,無中生有,不該多出來的也跑出來。比如夫妻祿自化祿,異性緣過多,多出來的常是麻煩。(書上認為是不珍惜導致消散,不珍惜如何解釋?很少有標準答案。)。忌自化忌,我認為代表程度會更重。】
沒有作業的作業
這次沒什麼作業,因為本身來因宮就是有點難度和具有理解性的知識,不要求一定掌握,但錯過也也一定非常可惜,失去瞭解盤的絕好思路和對鬥數的深入思考。如果你也對來因宮感受強烈,可以寫下來,貼上盤(配合星曜)和大家一起分享,也可以一起討論你自己的人生因果。
非常感謝大家頂這個樓!!!
關於來因,我的理解,
因,是我們為什麼而來,老天給我們這樣的祿,我們就來拿。
忌,是我們做完,就要走了。。。我們今生使命完成。很多人問,怎麼能避免忌?怎麼能趨吉避凶,我個人覺得,老天就是讓你來體驗這個忌的,體驗不徹底,下輩子繼續體驗。
所以,祿為緣起,忌為緣減。開始和完成。
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的感受,我有機會更深入的體會了一次來因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