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自化皆與本人有關。命盤十二宮皆無自化者,較無社會性,自立門戶。有自化忌二三以上者為人慷慨好施濟。
任何六親宮有自化忌,皆表不領情,有自己的看法,這是一個共同的特性。
1
、命宮自化
凡是命宮自化的人,多半經不起考驗,做事也只有五分鐘的熱度。這種人比較善於原諒自己,遇到挫折會為自己找藉口,找下台階。
凡命宮有自化者,多半比較率直,不領情,多變性,做事不能持續有恆,善於自我解嘲,找藉口、找下台。
命宮自化祿,為人[土直],善演中立派,說話頗為得體。命宮自化祿的人(或坐有生年祿星),做人比較善演中間派,說話較有技巧,又能言之有理而不得罪他人。使人感到他斯文有禮而不粗俗,講話也懂得分寸。命宮坐生年科又自化祿的人,感覺上他說的話有條理,又風度翩翩,可說是極其有修養的人。但看所化之星的星性如何方可論斷。
自化權,好爭奪,惟爭到最後還是一場空,好掌權而不具實權,易有糾紛,牆裡牆外界線分明。命宮自化權的人(或坐有生年權星),比較會為自己或自己人辯護,內外分得很清楚。而且喜歡專權,任何事都不信任他人,非要親身過問或插手不可。惟恐大權落入他人手中,也易生糾紛。
自化科,談吐文雅,頗有儒者的風範。內向、溫文、名聲好,外在的評價比實質的為高。自化忌,性情不穩定,軟硬不吃,自以為是,惟多半慷慨大方。命宮自化科的人(或坐有生年科星),談吐文雅,舉止有風度,不會有脫口[三字經]德情形。這種人多半也比較內向,外表文質彬彬,令人喜歡與他接近。
自化忌,命宮自化忌的人(或坐有生年忌星),他的脾氣不穩定,可以說是[晴時多雲偶陣雨],情緒易受外來因素的影響或刺激。而且潛意思裡不太信任他人,有猜忌心過重的傾向。而坐生年忌星也具有勞碌或人生運途多災阻的現象。命宮坐生年祿又自化忌的人,乃是為人心性忠厚,但卻又不太信任他人,對別人說的話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命宮坐生年祿又自化忌的人,一生自我困擾,易惹是非禍端。
2
、兄弟宮自化
兄弟宮有自化星時,都與命造本人有關聯,好壞除了四化外,仍要看所化為何星,就其星性配合解釋,必然精確。
兄弟宮自化祿,因為兄弟位乃我財帛宮之田宅,自化祿者指先天俱來的開我財庫與人共享,主好客,對兄弟或親近的朋友很好。只要我有錢,朋友開口借,絕對一聲ok,沒問題。假如沒有抵押或借據也沒有關係。
兄弟宮自化權,因為疾厄宮主我之身體,疾厄之氣數在兄弟,故我要掌權乃與兄弟、朋友會有爭執,又奴僕之遷移位在兄弟,因此出外時,最好讓朋友出出風頭;若是在我家中,則我大可當仁不讓。千萬不要在外強出頭,否則不免會有金錢上的爭執。又兄弟自化權,也主所結交的朋友多半亦是有社會地位的人士。
兄弟宮自化科時,因為乃我身體的氣數位,故我的外表穿著讓人感到溫文儒雅,而我的朋友也多為有學識、有修養的人,我與他們之間的往來講求信義、涵養,也就較無利害關係或衝突。
自化忌,兄弟為田宅的財帛,有自化忌,表經常欠少生活費。兄弟乃我之[財庫]位,乃是所賺的錢留不住,會花出去的意思,而這種情形多半也和朋友有關。基本上已有[欠債忌]德味道,乃我與朋友之間最好避免錢財的交流,以免產生糾紛,甚至朋友的交情也差不多了。若是兄弟宮坐生年祿星又逢自化忌,乃是我對朋友很好,有酒肉與朋友共享,可說仁至義盡;但朋友並不感謝我,相反地又希望從我這裡[]更多的錢出去。有此命格的人要注意,很可能這是你一生中最大的敗筆,甚至因而傾家蕩產。
3
、夫妻宮自化
夫妻宮的自化,除了與另一半有關外,因為對宮是我的官祿宮,故對我的事業有很大的影響。因此中國人很重視夫妻關係,認為賢妻是男人在社會上成功的一大要素。
夫妻宮自化祿,主夫婦有很深的緣分,所謂[五百年修來的福],夫婦互相恩愛幫忙。又因為夫妻照官祿,主事業吉利且出外賺錢多。而此祿因在夫妻宮之中,未結婚前很難見其功效,起碼有多年感情的異性朋友才會有較明顯的助力。
夫妻宮自化權時,主夫婦互不相讓、有爭執。看其宮乾化忌化往何宮位,若在子女宮主第三者的困擾,若是在對宮官祿主為工作問題起糾紛。一般而言,夫妻宮看配偶,故化權乃對象喜歡來管我,如我讓他(她)就沒事,若我不同意對方的看法或意見時,便會常有不愉快的現象發生在夫婦之間。
夫妻宮自化科時,主配偶有涵養、風度好,家世清白且多為書香門第之家庭。因為科星主貴,除了表示對方出身外,亦說明對方本人乃一斯文或清秀之人。同時主夫婦能[百年好合],是讓人欽羨的一對,也是使人稱道的一對。
夫妻宮自化忌是,乃表示一種[相欠債],但因不是命宮化入,故其意義不同,並不是會離異,而是夫婦之間常因小事吵架,可說是一對[冤家],若再加煞則其吵架更嚴重,甚至對簙公堂之上。
1
、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祿星,而又自化時:
再自化祿時,主我對配偶好,但配偶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不感謝我,也不會珍惜我。
再自化權時,主我對配偶好,而配偶也能體諒我,且也很能幹,對我有幫助,可協助我的事業。
再自化科時,主我對配偶好,而配偶家世修養也不錯,能為我分憂解勞,對我關心入微。
再自化忌時,主我對配偶依舊很好,但配偶卻不見得對我好,而且因祿忌相衝,對我的異性朋友交往大加限制,會吃醋。
2
、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權星,而又自化時:
自化祿,乃我本身能力夠,而配偶又協助我,使我升遷或成功的機會更大,雖然彼此仍有爭議執,但不會影響兩人的感情。
自化權,乃我想管配偶,而對方也想管我;我能力強,配偶也能幹;我個性強,對方個性也強。彼此可說是半斤八兩。
自化科,乃我發脾氣時,配偶忍讓我,不理我,不與我計較。因為有科星自化,乃配偶修養好。
自化忌,乃我想管配偶,而對方乃發脾氣,,與我起爭吵,沒有讓步的餘地,這種情形或持續一生,便形成了[冤家]
3
、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科星,而又自化時:
自化祿,主夫妻能白首偕老,恩愛對待過一生。
自化權,主我對配偶溫柔體貼,對方卻非但不知愛惜,反而對我約束,事事不顧及我。
自化科,主配偶不知珍惜感情,不痛不癢,好壞不分,對我不很重視,我對配偶好,他(她)卻認為是應該的。
自化忌,主配偶常對我發脾氣,我對配偶好,他(她)卻無風起浪,與我爭吵不休。
4
、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忌星,而又自化時:
自化祿,此種情形乃我對配偶不好,時常藉故爭吵,而他(她)非但不生氣,反而對我好,使我自覺對不起配偶。
自化權,主我對配偶沒有好臉色,而對方又想約束我、管我,因此互不相讓,爭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
自化科,因科之力量不及忌的力量,而依然會有爭吵的情形,或配偶有意協助我,好言相勸,而我卻不信任、不理睬。
自化忌,乃形成雙忌現象,彼此都不好;我對配偶兇,配偶也不甘示弱,往往不會白首偕老。
4
、子女宮自化
子女宮自化祿,乃子女太旺、太多,不想再生了,若是有孕的話,會墜胎拿掉。但子女宮也主桃花異性,此宮自化祿必然會有桃花多的情形,而這種情形又主不需花錢的。
子女宮自化權,乃主不想生太多小孩,而有意少生,但若是一旦有孕想拿掉,會比較麻煩,不會很順利。而自化權的另一層意義,乃是跟異性交往要小心,以免發生不合分手時,產生許許多多的糾紛,甚至造成家庭糾紛,鬧進法院。
子女宮自化科,主子女清秀聰明,若是不想生太多小孩,要拿掉的話比較順利,對健康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另外也主異性桃花不會影響到家庭,婚前的交往能自我約束,不會超過友誼。
子女宮自化忌,主生產不順利,會有流產或剖腹生產的情形,觀看其化星之星性及宮內是否有煞星,有則其禍難當。又化忌在子女沖田宅,除了異性交往不順外,更有破財之慮。子女宮自化忌時,當大限行官祿宮(陽男陰女),則子女宮為大限之奴僕宮,自化忌主非吉也,有劫數。
子女宮自化出了與子女有關以外,桃花問題及財的問題也很重要。子女宮若有自化的情形,則一生在男女問題上煩惱,不是桃花扯不清就是桃花交不住,找不到理想的對象。
5
、財帛宮自化
財帛宮自化祿,因為財帛乃本命之三合,影響本性很大。自化祿主財,很會賺錢且精於成本觀念;但從另一角度來看,則亦主看錢不重,也很會花錢。財帛宮為夫妻之夫妻宮,也可看命造自己,若財帛自化祿,主用錢不愁,身邊不會缺錢用。
財帛宮自化權,看何星自化,若是武曲自化權,主掌管大財政,可在銀行、合庫等機關當經理、主管。若是貪狼化祿,則非常適合餐飲業或演藝事業。若是破軍化祿,則適合汽車、機車業或演藝事業。財帛宮自化權也主賺錢不輕鬆,要經過一番奮鬥與競爭才會成功。財帛宮若是自化祿又自化權,如武曲貪狼在醜同宮,乙年或庚年生人己幹(己丑)武曲化祿,貪浪化權,命宮辛巳坐七殺紫微,必然是一個擁有多家企業的大忙人。
財帛宮自化科,對金錢不會刻意去追求,但也不會浪費。若是武星化科,則為武官文職的錢(收入),若是文星化科,則利於從事文化事業,如出版社、雜誌社、圖書公司等。
財帛宮自化忌,一生為財奔波,也是比較重視金錢主義,但卻又很會花錢,口袋裡存不住錢。因為財帛自化忌衝福德宮,會因為享受把錢花掉了。又財帛為奴僕的田宅宮,主賺他人的錢也不容易,必須經過一番心思努力,才能賺到利潤。
6
、疾厄宮自化
疾厄宮乃與命宮一六同道,疾厄主身體,主修養脾氣。因此疾厄宮自化的情形,也主心性修養。疾厄宮化祿化權化忌都不是好現象,凡命盤中疾厄宮有自化的情形,都必須小心驗斷。
疾厄宮自化祿,主為人心性有度量,不善與人計較,能得朋友之尊敬。疾厄宮自化祿,看何星自化,可看出此人身體有何毛病,大半與胃腸有關。
疾厄宮自化權,主身體生病時比較麻煩,不容易治好,要經常時間治療< /span>與修養。
疾厄宮自化科,主心性忠厚,談吐有風度,不會隨便發脾氣,是好好先生,能自我修身,不會與人同流合污。疾厄宮自化科也主對疾病的抵抗力較強,遇疾病比一般人恢復得快,遇災難時有貴人相助。
疾厄宮自化忌,主心性善猜忌,自我矛盾,不相信他人,心胸狹窄,做事自私自利,有時為了本身利益,不惜損傷到他人。疾厄宮自化忌也主身體有慢性疾病或暗疾纏綿的情形,看何星所化而斷,如破軍自化忌,必沖天相,主心臟不好或血液有問題,如高低血壓,血管硬化等等。
7、遷移宮自化
遷移宮與命宮乃相輔關係,從命宮可看出一個人的外個性,從遷移可看出一個人的內個性,不能少看任何一宮位,即不可單從一個宮位來判驗。
自化祿,主出外賺錢,到他鄉遠地較有發展。
自化權,出外不可與人爭強好勝,否則多是非糾紛。
自化科,宜出外求學或離開家鄉從事文職工作較有升遷的機會。
自化忌,出門不安寧,一心掛念家庭。衝命出外要小心。
8、交友宮自化
自化祿,主對朋友很夠意思,即使借錢不還也不會在意。
自化權,乃朋友會與我爭權,跟我抬槓,扯後腿。
自化科,乃是朋友修養好,與我不甚計較,也無甚利害關係。
自化忌,乃主臥與朋友之間相欠債的情形,糾纏不清。
9、官祿宮自化
自化祿,為人穩重,到處受歡迎;做事比較不會得罪人。
自化權,為人喜歡專權,容易與人產生糾紛。做事較有衝勁,適合從政或經商。
自化科,為人做事較有風度。
自化忌,不能成就大事業,目光較短淺。適合領固定薪水的上班工作。
10、田宅宮自化
田宅宮自化與子女宮有連帶關係都與桃花有關。田宅宮自化又主錢財的用法。
自化祿,乃是對金錢不愁,即很有錢不在乎花一些。
自化權,乃是我對金錢很重視,一毛都不捨得花。
自化科,乃是中庸型,當省則省,當用則用。
自化忌,乃是不論多少,到最後因為不節制,花得差不多了。
11、福德宮自化
福德宮自化與財有關,也主本身福分與享受。
自化祿,乃祖上有產業,花錢不愁,又很捨得為享受而花錢。
自化權,乃不關心他人,自私自利,只圖自己的安適。
自化科,是有修養的人,凡事按理而行,不偏激。
自化忌,乃天生的憂慮型或勞碌型之人。
12、父母宮自化
父母宮的自化對疾厄宮有影響,也主心性脾氣。
自化祿,為人度量寬大,是當主管的最標準的人選。
自化權,為人做事有魄力,是商場上的名人。
自化科,為人安分守己,是理想的上班族。
自化忌,乃主心胸狹小,常因小事起疑心,會記恨找機會報復。不適合當主管人,不容易與上司或下屬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